2004年1月3日星期六

饼干和阿毛的圣诞节

带着两只丢人的小病猫回家了.哎....就来写个流水帐吧

24号上半天班,熬到1点回家,吃午饭,顺便就给两个孩子开了圣诞大餐 -- 一猫一勺IAMS罐头,饼干是鸡肉口味的,阿毛是KITTEN的. 饼干因为被妈妈强制减肥,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过罐头了, 而阿毛更是小小猫生里头一次吃这么香香的东西.所以两个孩子 都吃得噶噶香的,就连一向要去抢他姐姐饭吃的阿毛都埋头在自己 的饭碗里顾不得其他.

大的小的都吃饱了,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姑妈的农场了. 临走前要把两个家伙塞到PET TAXI里去,这才发现我们原来的 PET TAXI对两个孩子来说实在是太小了.先设法把饼干塞进去. 饼干非常抗拒进笼子,只好拿个TREAT,把她引到笼子的门边,然后 把TREAT放到笼子里,趁馋丫头探头进去吃的时候,赶紧推她的肥PP, 饼干肥肥的身子就被塞进去啦.接下来阿毛这小子就容易多了,他早就好奇的在一边看了,稍微把门开一条缝,三下两下就把他也也塞进去了.小小的笼子里塞着胖饼干和小阿毛,好拥挤啊,饼干的毛都从 透气孔里扎出来了.俩孩子还在里面玩三点掉头,在你踩我我踩你外加几声嗷嗷叫之后,终于都把头冲到门这边来了,可怜兮兮的挤着 趴在门口,小爪子扒在门上.为了安慰他们,我放了一个TREAT进去, 阿毛毫不犹豫迅速的把自己鼻子下的吃了,饼干闻了闻,依旧愁眉苦脸的看着我,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没办法,忍忍吧,再买多一个大的笼子将是我们BOXING DAY要干的第一件事.

装着两只猫的笼子好重啊,提下楼的时候,我真是担心靠几个螺钉扭住 的笼子会被他们坠散了,一个劲儿的提议他爸,"两个人抬着笼子吧,别提着了,太危险".上了车,两个家伙安静了,一路上不吭声.

2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姑妈家的农场.第一件事就是先把猫笼提进屋,把两个孩子放出来.饼干熟门熟路,一出笼子,滋溜一下就蹿到二楼躲起来了.阿毛是初来乍到,少不得要先给亲戚们介绍介绍,还有带去认沙 盆.可爱的阿毛立刻就获得了所有人的欢心,表弟的LP更是抱着他舍不得放下.可惜阿毛被吓得有点不知所措,呆头呆脑的,完全没有了在自己 家里的那个活泛劲儿.不过第一眼见到胖TIGER叔叔倒不知从那里来的 勇气,竟然勇敢的背过耳朵,对着TIGER大叔来了先哈制猫,竟也把体型 巨大的TIGER大叔镇了一下,不过后来回过神来的大叔眯起眼睛瞄了阿 毛一眼,就很不屑的走开了.

再说饼干,其实饼干来过农场好几次了,去年的XMAS,饼干就是因为在农场呆了一个多星期而暴肥起来的.可惜,饼干似乎越来越胆小了,到了新 环境就紧张的不得了,自己躲在二楼的楼梯栏杆那里,把头从栏杆缝里伸 出来观察着楼下的动静.我把阿毛抱上去,想让他俩互相壮壮胆,没想到, 刚一靠近,饼干就对着阿毛狂哈起来.阿毛吓的呆立在原地,进也不是退 也不是.我只好让饼干一个猫在楼上待着,又把阿毛抱走了.

长话短说,一整晚,饼干就躲在楼上,谁靠近哈谁,而阿毛则是被幸福的抱来抱去,然后无知者无畏的对姑妈家那三只大猫狂哈不止,结果不知道怎么了,把PEPPER大叔惹毛了,差点把阿毛痛扁一顿.结果在后来的两天里, 阿毛一看到PEPPER就一边后退一边哈.

晚上睡觉的时候,以前我们是留个门缝,让饼干可以自由出入的,这次先把 阿毛抱进来了,结果饼干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就转身走了.哎,饼干啊饼干, 你的小脑瓜里在想些什么呢?阿毛因为一整天都很兴奋很紧张,所以晚上就很累了,破天荒第一次在我和LG的枕头中间睡了.不过也因此搞得我连 翻身都不敢,生怕吵醒了他.

一夜无话.25号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就去LG表妹家过圣诞了.留下四大一小 5只猫猫在家.表妹家在WATERLOO,离NOFOOD家只有几分钟的车程,于是趁 PARTY开始前的一小段时间,我和LG跑去NOFOOD家做了个短暂的拜访.

NOFOOD和LD亲自开车来接我们,大半年不见,NOFOOD和夏天时候似乎完全 变成了另一个人,要是在大街上看到,我怕是不敢认了呢 :P.NOFOOD家非常的干净整齐,各项娱乐设施齐全:D.我也终于见到了久别的FERRY和逍遥. 百闻不如一见,这次见到FERRY真是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一身 黑毛油亮油亮的贴在身上,细长的体型,确实是一身腱子肉,简直帅呆了!!! 我以前曾经看到过一个瓷的黑猫,细长,闪亮,整个就是个FERRY.可惜的是, 小帅哥太害羞了,一见到我们就躲了起来,在妈妈的百般引诱下才肯赏光露 一小面,但抱抱就怎么都不肯啦.逍遥是名副其实的小顽童,上蹿下跳,不仅给我抱,还露了小肚皮让我挠,实在是让我受宠若惊呀.逍遥看起来一点都不胖,有一点点小肚子,不过也还是细长的体型,而且如果整天这么又跑又 跳的,运动量大,要胖起来也不容易呢. 要说NOFOOD和她LD,那实在是太能干了,我们都知道他们给FERRY和逍遥做 了CAT CONDO,其实,那是小CASE,人家家的带书架的写字台都是自己做的!!! 还做了两个@_@,我太震惊太佩服啦!!! 因为时间有限,只在NOFOOD家待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

晚上在表妹家PARTY, 吃的太多了,撑死我了:P. 吃饱喝足,交换礼物,玩闹够了,我们打道回府.半夜2点多赶回了姑妈的农场. 折腾了一整天,实在是累的要命,我在进门5分钟之后倒在了床上,让我好 好的睡一大觉吧...Zzzz...可是可是....小讨厌阿毛跳到了床上来,如果 他还象头天晚上那样,乖乖的在我枕边睡觉倒也好,这家伙今天大概是没人在家,睡了一整天了,现在精神好的不得了,不停的在我身上,头边走来走去, 然后就开始练习他的业余爱好--理发(就是抓一把我的头发连啃带咬).>:( 开始我还很有耐心的把他抱去一边,可是,不知道抱了多少次,他还是孜孜不倦的又爬回来,打着山响的呼噜,趴在我耳边,啃我的头发.没办法,我只好抱着自己的头睡,这小子却又开始抓着我的手舔起来,舔着舔着还时不时啃两口.受不了了,受不了了,我闭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抓起阿毛把他丢下了床. 才倒下没多会儿,那呼噜呼噜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了....

一晚上就这么折腾过去了.早上,正睡的迷糊中,听到床下一声低吼,然后就是嗷的一声,紧接着砰的一声,虽然我还是半梦半醒,却也大概估计出应该 是PEPPER进了我们的房间,阿毛吓的缩在床下,被PEPPER大叔教训了一嗓子, 吓了一跳,撞到了床板.正要继续睡,身上又感到了小小的压力,一踩一踩的, 阿毛又爬到了我脸上,这次很奇怪,踩在我脸上的小爪子怎么湿呼呼的?还有 点味道,好象姑妈喂他们的TUNA罐头,我一边继续睡一边想,臭小子,吃饭的时候肯定踩到饭碗里去了.我实在是太睏了,就任由那小湿爪子在我身上脸上踩过来踩过去,直到他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趴下来,这次阿毛倒没有来骚扰我的头发,而是坐在我头边拼命的舔自己,还没吃够呢,臭小子.

本想再多睡会儿的,可是被这么一通折腾,磕睡虫渐渐离我而去了.算了吧,我 无奈的爬起来,下楼跟姑妈一起去喂鸡鸭和BARN里的猫.

天气冷了,农场的野猫都住到BARN里去了,一共两只,一只就是饼干的姐妹,和 饼干长的很象,夏天生了一窝小猫,有BF的时候,就去BF生活的农场过夜吃饭, 偶尔回姑妈的BARN里,和BF分手后就又天天在这里吃饭生活.冬天来了的时候, 她也胖了起来,姑妈很是担心了一阵,怕她又有了小猫,后来趁喂她饭的时候 摸了摸她的肚子,原来是虚惊一场.姑妈说她很温柔,脾气很好,是个好姑娘.另 一只猫就是夏天那两窝里唯一没有被抓到的小黄猫,男生,现在也有6个多月了, 一直在BARN里,和鸡鸭们生活在一起.那天我一进去BARN,里面就开了锅,鸡都 跑来跑去的咯咯叫,唯一的一只鸭忽扇着翅膀竟然在哈我?!猫早就跑了个无影无踪.我坚守在矮墙下,靠早餐的吸引,拍下了饼干姐妹的两张相,那小黄猫是 无论如何都不肯露面的了.

早餐准备好,上去叫LG起来,他一边翻了身要继续睡,一边愤愤的咕哝道,你看看你儿子干的好事,他尿到床上了!:O 我赶快在床上一摸,天呀,LG脚边床上真的湿了一小片.这么说,早上他的小湿爪子,是...是....>:(

吃过了早饭,我赶快跑去收拾床.床上湿了两个巴掌那么大的一片.LG说被子上 也有,翻开了一看,没有多少,可是,等我抖开整条被子再细看,才发现...好 大的一滩啊,这么大,怎么看也不象阿毛那小PP能N的出来的呀.我严肃的质问LG,你确定不是你干的?(被暴扁...:()

本来这天是BOXING DAY,我们要出去SHOPPING的,这下又加上了LAUNDRY的工作. SHOPPING很简单,去了一个MALL,本以为乡下地方应该没多少人,却没想到还是 人挤人,而且打折的多是些清仓的破烂东西,好东西也就打个10-20%的,没什么 意思,早早列好的单子几乎没什么买到.不过PETS TAXI是无论如何也要买的. 进了一家PETS STORE,竟然只给XMAS的装饰品打折,而那里的PET TAXI便宜的 也要进30快,还那么小.正站在那犹豫呢,峰回路转,店员告诉我们,虽然PET TAXI 没有BOXING DAY的折扣,但是他们的每月促销这个月正好是几款PET TAXI!我们 一看,不错啊,好大呢,高高兴兴买了.这下好,饼干有大房子住了,不用和弟弟挤了.

买完东西,洗了被子,回家吃晚饭.基本上这两天都在外面跑,没有怎么看着饼干和阿毛.这天晚上算是见识到了阿毛的厉害.小猫一只抱着一 大盘子罐头埋头猛吃,半天连头也不抬,吧叽吧叽,竟然把给全家猫吃 的罐头吃去了一大半.把他拉开踢开拽开丢开全不管用,一门心思就是 要吃罐头,也是,这个XMAS之前,阿毛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叫罐头的 东西这么好吃呢.阿毛不光自己饿了的时候去吃,别的猫饿了去吃的时候也积极参与,勇于争先.尤其可敬可佩的是,连TIGER大叔用膳的时候 他都敢奋勇的去拱TIGER大叔的胖脑袋.饼干也毫不示弱,在经过第一天 的情绪低糜后,饼干化郁闷为食量,决定把精神上的损失在物质上找补回来.于是从二楼移居一楼,以便于用餐,随时没事干了抬起PP就挪到了饭碗前,好在饼干也算是见过世面的猫,想当年也是过过每天有罐头吃的 好日子,所以还没有象阿毛那么丢老妈脸面的只抱着罐头不放,饼干是知道软硬搭配来吃的,地上大大小小放各种罐头干粮CATNIP的碗碟4,5个, 饼干是吃吃这个尝尝那个,沙拉(CATNIP)吃完吃APPETIZER(干粮),APPETIZER 吃完吃正餐(CAN FOOD),一点没亏待了自己.

这么猛吃了几天后,27号上午,阿毛开始拉肚子了.他的小肠胃本来就容易拉,这进补进的这么猛,更受不了了.没办法,我开始看着他,什么都不让他吃.这小子,没东西吃不会象他姐姐那么又叫又爬的讨东西,他是埋伏在食物周围,等待机会,随时去抢来吃.因为家里还有其他的猫,所以不能一直把食物都收起来,有猫猫过来找饭吃了,我们就把饭摆出来,一听到饭碗叮当的声音,阿毛就会飞奔而来.可惜他老妈我早已经严阵以待守在他的必经之地,他一冲过来,我立刻抬脚就把他给挡住了,不管他换哪个方向,是爬是钻,都难以通过老妈的臭脚.姑妈一直乐呵呵的在一边看着,看我们斗争了好久,姑妈说he is giving up, giving up...知子莫若母,我说,No, he has never given up.果然,阿毛佯装在饭碗不远的纸盒床上休息,身子趴在那,眼睛可是一直盯着饭碗的.盯着盯着就爬起来要跑过去...嘿嘿,臭小子,看你往哪跑.还有一次,他竟然佯装在一边舔毛,坐在地上,抬了后腿, 一边舔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正在吃饭的TIGER,渐渐的身体就往前倾去,脑袋还在一晃一晃的做着舔毛的动作,可那眼珠子已经扎在饭碗里拔不出来了.还没等我们缓过神来,阿毛已经一个健步冲向了饭碗...哎...丢人啊, 丢人...

27号晚上,我们带着两只丢人的小猫回家了,到家不久,饼干和阿毛就开始跑厕所里拉肚子,两个猫都拉稀带血.饼干拉了一次,阿毛3个小时内拉了4次, 后来都成水的了,他一拉稀,埋沙的时候就会踩的到处都是,所以我一听到他刨沙的声音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等他一拉完,立刻抓出来,把BB清理掉.最后一次很明显的看出,小家伙已经憋不住了,跑进去连沙都顾不上刨,匆忙的一站就拉了.拉了一次以后又开始吐,吐在客厅和厕所的地上.这边正忙着收拾阿毛吐的东西,瞟一眼卧室一看,好家伙,饼干趴在我们床边地上,前面不远一大滩,匆忙中我也没细看,赶快叫她爸帮忙去收拾.折腾死了,都是馋嘴惹的祸.第二天早上我一起来,就跟扫地雷的似的,弓着腰,一点一点的SCAN每一寸地板,生怕他们又吐在什么地方了.还好,没猫吐也没猫拉.接下来全部禁食 一天,再怎么求也没用,就是不给吃.直到晚上没再有拉和吐的迹象,才稍微喂了点干粮.现在姐弟俩又恢复了每天定时定量供应干粮的生活.假期结束啦, 要吃罐头?等明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