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30日星期五

好阿毛

阿毛快5个月大了,他刚来家的时候还不到两个月,小小的,抓起来几乎感觉不到他的 重量(尤其和胖饼干相比),而现在,每天早上缩在被窝里的我都能感觉到他嘣嘣嘣跳 上床踩到我身上来的压力.
要说这小东西,真的几乎是个完美的猫猫,首先,长的漂亮,中长毛灰色TABBY,小脸儿 从鼻子往下是白色的,白色的小下巴颌,还有粉色的嘴唇.背上是灰色的,肚子和四条小 腿儿有一条一条的白道,尾巴蓬蓬的.

其次,行为非常良好,从不咬人,从不生气,很会讨好人,比如说坐着的时候,人家就端正的 后坐着,前爪并拢,尾巴很听话的圈过屁股,盘在身边,很规矩的样子,不象饼干,坐着的时 候尾巴伸在后面,随心情摆动(难怪阿毛一直要去扑咬).阿毛的呼噜功一流,其实我一直 怀疑他有鼻炎什么的,要不怎么那么响呢,好象鼻子里有痰似的,只要你一碰他,随便的摸 那么两下,他就一歪身,躺倒在地,打起山响的呼噜,一副尽情享受舒服死了的架势.而且 呢,你怎么弄他,他都不跟你生气,不使小性子.比如,他总要跳到我的桌上来,蹲在屏幕前, 脸贴着屏幕看光标,我一来怕他把眼睛看坏了,二来,有时候做东西,实在是把啥都给挡住 了,就不让他上桌子,他上来我就把他丢下去,反反复复,他竟然不嫌烦,一遍遍的往上跳, 我有时候干活着急,就在他小屁股上拍两下,丢出去,他就趴在地上看着我,一看我低头看 他,立刻一骨碌爬起来,看着我,用头蹭着我的手,好象在说"妈妈,你不气我啦?"然后再次 打起山响的呼噜,真是让人没脾气.

他很粘人,我们看电视,他就趴在我们身上睡觉,我们吃饭,他就睡到我搭脚的椅子上,我上 网,他就跳到桌上来,我做饭,他就趴在厨房一角,反正只要有一刻他突然环望四周看不到 我们了,就会着急的叫起来,真的从叫声中可以听出那份焦急和不安,好象我小时候和家 人出去逛街走丢了似的那种感觉.我们一听到他在叫,就会赶紧叫他的名字,他就会寻了 声音向我们的位置跑来,那种慌张又惊喜的跌跌撞撞的脚步,让人看了心疼不以. 阿毛也不馋,我们吃什么,他也不会要来讨,甚至肚子饿了也不会象饼干一样叫着来找我, 还是该干嘛干嘛,直到我给他们添饭了,他才一头扎在饭盒里猛吃.好笑的是,他竟然还有 掩埋食物的小动作,经常可以看到他吃完了饭,正儿八经的拿小爪子在饭盒边的地上刨 啊刨,试图把剩下的藏起来.有一次,甚至看到他在"埋"水盆.当然,阿毛埋BB也埋的非常 好,不管上大号还是小号,都是认认真真闻一闻刨一刨,埋好了还要在沙盆的边上杠杠爪 子才出去.不象饼干,不管大小,完事抬屁股就走猫.

最后,阿毛非常聪明,他竟然无师自通的会FETCH,也许这并不是因为他的聪明,而是因为 他原本就很好动.他从来家第一天起就很兴致勃勃的玩一切我们给他的玩具.很多以前买 给饼干,结果饼干碰都不碰的玩具,都在阿毛的爪下获得了新生.让我们很是欣慰,钱总算 没白花呀.很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了阿毛FETCH的天份.我一直都知道阿毛很喜欢叼着 他的球球到处跑,他在空地上玩球,球滚到别的地方去了,他会跑过去,把球叼回原地,再 继续玩.有一天我和LG在书房干活,阿毛总是钻到LG书桌下去,LG以为他又去咬电线,就很 生气,一次次把他揪出去,结果他还是往里钻,就狠狠的在他小PP上PIA了一下,结果阿毛 就不远不近的趴在一边,还是一直盯着LG的桌子底下,我突然想到,他一定是把球玩到那 里去了,是去捡球呢,LG低头一找,果真如此,立刻非常懊悔,抱着阿毛好好疼爱了一番,然 后把球给他丢出去,嘿,结果没两下,球又滚回来了,阿毛又钻了进来.反复几次,我们终于 明白过来,因为我们都在书房,阿毛就也要在我们边上玩,即使LG把球给他远远的丢到客厅 的空地上,他还是立刻追出去,把球叼回来窄小的书房,然后趴在LG椅子后面玩,这一下就 又滚回LG桌下了.于是我们试着把球丢去近一点的地方,果然阿毛立刻爬起身追出去,一 扑到球,就叼到嘴里,颠颠的跑回来,我们捡起他放在地上的球,再丢,他又去追了叼回来, 连续4,5次,都是如此.LG开心死了,立刻要我去拿了TREAT来打赏.不过,阿毛本身不馋, 对他来说,爸爸妈妈对他每次成功后的爱抚和赞赏比吃TREAT还开心.

阿毛下个星期就要去KC了,他还懵懂无知,是个纯洁的小娃娃呢,我有点舍不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