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6日星期五

阿毛,想到哪说到哪

阿毛这孩子太胆小了,丁点儿动静就能把他吓一大~跳.什么没见过的都怕.我老发愁的跟他爸说,这么胆小,哪象个男孩子啊.
比如,冬天来了,屋里冷,我穿上了毛毛狗拖鞋,阿毛一见到,就吓了一大跳,看我往前走,就紧紧盯着拖鞋,哧溜一下躲到沙发后面去,探出半个毛脑袋来偷看.要是我再冲着他走去,他就会手忙脚乱的蹿上沙发背,趴在顶上做好逃命的准备.有时候他趴在地上,我的脚突然动一下,他就立刻一跃而起,弓着背,往后跳,跳完了,站稳了,就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充满敌意的看着狗拖鞋,我要再往前蹭一下,他就立刻挥舞着小爪子,拍在狗头上.呵呵...有一阵子,他可能是因怕生恨,对狗拖鞋非常的不满,逮机会就抱着扭打在一起.当然后来发现原来不过是个纸老虎,也就释怀了.

有时候他在厨房吃饭,我们突然在厨房弄出点响动来,阿毛就会立刻丢下他的饭碗,落荒而逃.甚至,我和他爸走过他身边的时候,走的急了,他也能给吓一跟头,不管不顾的扭头就跑.弄的我们特别纳闷,这又怎么了,就吓着了?可能就是因为胆小吧,所以阿毛的好奇心不是特别的重,当然作为猫的他来说,好奇是天性,多少都有点,不过就比饼干差远了.所以迄今为止,阿毛都还没在家里开发过什么新领域,甚至,连灶台,书架什么的都没上过,活动范围始终在陆地上,最多也就上上沙发和窗台,那还是在饼干饭碗的引诱下才上的.

阿毛这孩子,也特别的粘我.只要我在家,他除了偶尔睡在自己的小床上,其他时间一律绊在我的脚下身边.比如我在厨房干活,他就会在厨房找个地方趴着,要么瞪着眼睛看我东忙西忙,要么就自己眯着眼睛打磕睡.以前只用饼干的时候,饼干也是这样在厨房陪着我,现在,饼干有时候就自己在房间里呆着了,有时候也还是和阿毛一起趴在厨房,这样一来,本来就窄小的厨房空间,更是因为这两个肉墩的占据而局促起来.我转身拿东西什么的,都要特别小心脚底下,别踩了他们什么的.阿毛通常就是老老实实的趴着,而饼干就总想热情参与,看我开冰箱门,她就要探头探脑的在冰箱里检查一翻,什么放太久啦,什么该吃啦,要是我从冰箱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没经过她的检查,她就要站起来扒着柜门哼哼几几的抗议.甚至把垃圾丢进垃圾筒,她也要跑去看看有没有造成什么浪费!啊,再说回阿毛.

厨房里忙完了,我一抬脚往外走,阿毛立刻爬起来跟着跑出来.我吃饭的时候,他就趴在我的拖鞋上睡觉,好几次,我一落脚,不是敲到他的头,就是踩在了他的身上.吃完饭,LG邀请我坐到沙发上去看电视,我就会故意为难的低头指着趴在我拖鞋上的阿毛,然后警告LG,"不能吵醒他啊,吵他睡觉就是影响他成长"(从皇家KITTEN猫粮袋上看来的),然后就可以耍赖让LG把我抱到沙发上去了,HOHO~~~但是,一旦阿毛醒来发现我们都不见了,他就会焦急的叫起来,我们一定要喊他的名字让他知道我们在哪,然后他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要么睡在沙发脚下,要么睡在我边上的沙发扶手上.只要我一动,阿毛立刻就会醒过来,迷胡中看着我往哪里走,立刻跳下来跟着.有时候我只是去厨房拿杯水或者丢个垃圾什么的,他也跟到厨房,半梦半醒中,刚找个地方趴下来继续睡,我干完事一转身又走出了厨房,他也只好赶紧再爬起来跟着跑.这时候就觉得特别对不起他:P.

每天早上,LG都先起来,一开门,阿毛就几几的叫着跑到我睡的床边,先不上来,只是在床下叫,好象在确认这儿横着的不是大被子,而是他老妈,而且他老妈我还活着:P,直叫到我晕晕呼呼的伸手下去摸摸他,他才高兴的跳到床上来.通常我为了能多赖几分钟,就不去理他,他傻傻的,叫啊叫,看没反映,就确信这鼓鼓的没有老妈,自己跑到外面再去找.外面自然还是找不到的,就又会跑回来继续叫.甚至,跳到床上来跑到我身上叫.没办法,只好伸手出去摸摸他,安抚一下.看到老妈动了,阿毛就很高兴,也停了叫声,快速摸到老妈头顶,干起老妈最深恶痛绝的事情--吃老妈头发.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想理他的原因.完全跟他吃饭一个样,叼起来,猛的甩甩头,然后往嘴里吃(他吃饭,总是甩的一地).我那所剩无几的头发啊!!怎么护都不行,迫于无奈,我只好把头蒙到被子里去,太闷,又要留个洞呼吸,这时阿毛就会趴在我身边,在我的呼吸洞口拱啊刨啊,把他冰凉湿润的小鼻子伸进来闻一闻,或者伸个毛毛的小爪子进来在他老妈的脸上乱摸一气,我一想到他可能刚刚埋过BB,就FT.被这么折腾着,我想睡也不行了.坐起来,先把阿毛按倒蹂躏一翻,他还很享受的样子,翻着毛肚皮,扭着小肥腰.可是我收了手转身要下床的时候,他又立刻扑过来,抱着我的手不给我走,要求再来一次.可惜早上时间紧迫,不能一直这么陪他玩下去,狠心转身下床,阿毛立刻一骨碌爬起来,抢先跳下去,跑在我脚前.傻小子,冲出了卧室继续闷头往客厅冲,我却出门就拐进了厕所:P,不过不等我坐下,阿毛一定也跌跌撞撞的又冲了回来,我得把他抱到腿上再温存一阵子才行.:D

阿毛已经半岁了,这个胆小温柔的小家伙,不知道他长大了是否还是这样.: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