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星期六

坏消息....

下午VET电话来留了言,饼干的血有问题,好象是血钙过高,明天要跟VET详谈 希望别太严重,能吃药调整,我实在不想再送饼干去医院受刺激了.

罐头的问题是这样的,之前的都没有问题,但是有一个供应商在生产某一批罐头的时候在配方上出错,导致VD3含量过高,VD3是帮助身体吸收钙质的,所以就令血钙含量升高.皇家没能及时阻止这批罐头流入市场,我们在2月份买的这箱CALORIE CONTROL的罐头,刚刚好就是出了问题的那批,而整个皇家就只有10箱这款罐头卖出,就是这么倒霉被我们摊上了!

其实那箱罐头我们没吃多少,每天晚上只给饼干阿毛共分半罐,一共吃了5罐半.但是很不幸,抽血结果是饼干的血钙超标了,是中高,今天跟VET谈了,皇家那边的VET催的很紧,要求立刻住院采取输液治疗,这是最迅速的调整血钙含量的方法,但是我们的VET也考虑到饼干的性格问题,知道让饼干趴那一天输液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VET给提供了第二个方法,就是打针,今天去打一针,促使饼干排尿,通过大量排尿降低血钙,打完针饼干的腹部会有巨大水肿,然后会尿很多次.无论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治疗方法,都需要下周再次抽血验血钙水平.

我现在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皇家VET给的治疗方法太激进,对于饼干这种性格,很难实行的了.而打针那个,VET说不能保证一针下去血钙就能正常,那就是说打针,抽血,不达标,再打针再抽血?!这两种治疗的方法我都不能接受,虽然我知道扎针对猫来说没什么皮肉之苦,但是对饼干精神上的刺激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皇家和我们的VET都是因为急于平息这场罐头事件,所以才会推荐这两种在短期内迅速降低血钙的治疗方法.

如果说,饼干仅仅因为吃了这些罐头而血钙过高(阿毛正常,而阿毛只比饼干少吃一点而已),那她现在已经停止吃了,通过一段时间的自身调整或者吃点药,血钙会不会就逐渐恢复正常了呢?当然这可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但至少能给饼干缓一缓,让她不至于接二连三的去医院受刺激.如果说,几个月后再验血还是超标,那我心甘情愿接受打点滴的治疗.反正最后怎么都要再抽一次血检验是否正常,这是肯定逃不掉的,我们现在不接受VET的治疗,唯一的损失就是以后如果再治,皇家就不付钱了,那我无所谓.我就是不想饼干这么一次又一次的去医院受刺激.

到底采取什么途径治疗,我还没做决定,每个决定都有一定的风险,我实在是左右为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