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6日星期四

阿毛的由来

饼干是我的最爱,我希望尽我所能,让饼干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猫生,让她拥有我所有的爱,所以当有人建议我再养多一只猫的时候,我坚决的拒绝了,我可不想让任何其他的小动物来和饼干分享我的爱和关怀,而且,对那为了陪伴饼干而到来的第二者也不公平.可是,自从我看到饼干端坐在窗台上专著的看着窗外的背影,我就深深的感觉到她心底里的孤独.没有同类相伴的猫生,会幸福吗?饼干一岁半了,每天白天的时间大多是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睡觉,晚上我们回去忙吃饭,忙做饭,忙上网,忙看电视...真正能陪饼干玩的时间太少了.就这样,饼干长成了一只大肥猫,吃,是她最大的兴趣所在.我越来越觉得,饼干需要一个同类来陪她了.

可是,当我提出再养多一只猫的时候,遭到了饼干她爸坚决的反对,太麻烦和地方小是主要的两个理由.我开始了艰难的游说之路.时不时的就灌输"饼干是多么孤独"这个想法给他,渐渐的,他有点心动了,不过还是认为,要养也要等到明年(2004)搬了新家再说,现在这个一室一厅的小APT实在是容不下两人两猫了.我立刻进行反驳,地方小是因为没有好好收拾,什么东西都摆在外面,比如该同志上大学时的课堂笔记竟然还收在包包里随时准备"查阅",再比如,那书架上的书,自从搬进来,把书摆上去,就再没动过了,而经常看的书,反而是左一本右一本的到处都是...被反驳的人沉默了....:D

万圣节那天我们下了班去MALL里走走,那MALL里有个小小的宠物商店,对外的窗口,一直都有小猫小狗展示.每次路过我都趴在窗玻璃上看好久.这次也不例外.小小的橱窗里,一个大大的LITTER BOX占了一半的空间,上面面朝里趴着一个毛绒绒的小灰家伙,另外还有两只小小的猫猫正在追逐打脑,一只全灰,一只GREY TABBY,再看LITTER BOX里,竟然还有一只黑色黄斑的TABBY,都是短毛.三只小猫在那里追逐嬉戏玩的不亦乐乎,而睡觉的始终不为所动.饼干她爸立刻就被那只灰色TABBY吸引了,小东西最活跃,总是去骚扰其他的小同伴,一刻不停.可是,观察久了又觉得,小东西太爱咬了,我们可是被饼干咬怕了的,她爸曾经说过,如果饼干不咬人,那她就是一只PERFECT的猫了.所以....再看看吧...我们就这么走开了.

去买了东西吃了饭,往回走,又走过那小橱窗,嘿,小灰毛起来了,正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呢.第一次没有看清楚,原来小灰毛背上都是灰色,可是肚皮和小爪都是白灰条纹的,是只长毛GREY TABBY.小东西傻头傻脑的,可爱的很.她爸随意的嘟囔了一句,不知道多少钱哈.我立刻怂恿他去问问,CA$99.99,打了第一针了.听起来可不便宜.我看出他爸犹豫了,立刻又开始游说起来,想想看啊,当初带饼干去打第一针,不也花了70多块呢嘛,这么算来,也没多少钱啦...他爸又嘟囔,不知道是男是女啊...走,进去问问吧.总算把他弄到店里去了.店员抓小灰毛出来,小东西拼命挣扎,店员只好去拿他的记录来看,我顺手把他捞起来,掀起尾巴,嘿嘿,青涩的小毛桃儿暴露出来,男的.不过男的女的也都无所谓啊,KC了还不都一样,我一时搞不清她爸的立场,所以只能说这么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啦.小灰毛一抓在手里就立刻感觉到小东西瘦骨嶙峋的,我都N久没摸过猫的肋骨了.把小灰毛递到她爸手上,他小心翼翼的捧着,挠了挠小东西的下巴,小东西竟然立刻歪倒在他爸手上,坦然的露出了他的小肚皮,可把他爸美死了,这正是他爸盼望已久的呀,因为饼干从来不喜欢别人挠她肚皮,一挠准是连踢带咬的,搞的每次他爸都特扫兴.这小东西可点着他爸死穴了.眼看着他爸渐渐的陷进去了,我还得努力保持平静,他问,你想今晚就抱回去,还是明天再来看看?我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随你吧.看他犹豫来犹豫去的,真是替他着急,想那么多干嘛呀,我指着外面围着橱窗看的人说,看看,那么多人,这只又是最漂亮的,明天说不定就没了呢.呵呵...最后她爸终于决定,买!我立刻转身去拿KITTEN FOOD,趁他还没改主意,我得把生米煮成熟饭.

三下五除二,我就抱着一个大纸箱坐在车里了.小东西吱吱的叫,大概颠来颠去的给吓着了.一路上就开始想名字,他爸说饼干的名字就是我起的,这次得该他起了.切,他,那也得有那水平啊.我们两个一起想,因为是万圣节,就总想起个和这个靠边的,可是hally,weene他爸都不喜欢,又不想起的和人名似的,又要能和饼干叫到一快儿去.念叨了一路,快到家的时候,我突然说了一个FLUFFY,立刻就被他爸批准里.就这样,儿子的名字也还是我给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