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7日星期五

阿毛,day 1

到了家,一进门,立刻把这个大大的万圣节礼物送给了饼干.小阿毛大方的很,到了新家 一点都不慌张,四处查看一翻,就凑到他姐姐那去闻,他姐也对着他闻,闻着闻着,喉龙就 咕嘟起来,不过咕嘟归咕嘟,饼干倒也没什么其他的过激行为.只有当阿毛凑的太近跟的太紧的时候,才威吓的哈一下.而阿毛在饼干盯他盯的太久的时候,也颤颤巍巍的冲饼干 哈一下,不过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两猫对对方都很好奇,又一时分不清敌我,来来去去也只是试探性的闻啊闻.

对阿毛的安置还是老办法,先关厕所.因为店里的人说了,已经有过LITTER TRAINING了, 所以只要指点他厕所在哪里就可以了.暂时把阿毛的食物和水也都放在厕所了,门口用电 脑纸箱挡上.另外准备一个小纸箱放沙,放在厕所外,暂时给饼干用.安顿好阿毛,我们就 去干自己的事情了,没两分钟,就听小家伙在那里咪哟咪哟的叫起来,我只好跑去看他,一 看到我,他就不叫了.但是只要人一离开,就又叫起来.没办法,只好把饼干扔进去"陪"着弟 弟.一看姐姐进来了,阿毛立刻老实了,一边看着饼干,一退到一个角落里趴下,饼干很不情 愿跟这个臭小子待在厕所里,但又想看看他在干什么,就自己跳到堵门的纸箱上去趴着. 后来,饼干看腻了,小子也搞不出什么花样来,没劲,就走了.阿毛又开始叫起来,然后就要 奋力的往纸箱上跳.第一次,仅仅扒到纸箱的顶,歇了歇,再跳,连扒带蹬的,竟然真的给他跳上来了.于是,我又把他丢下去,他又跳,又丢,又跳....反复好多次,最后是我先放弃了, 这么练法,只能加速他的跳跃能力啊...只好把纸箱撤了.

这第一天的晚上一切似乎都很顺利,饼干虽然不爽,但也没有怎么跟弟弟计较,大多是远 远的观望.而小的简直是个自来熟,一抱起来就呼鲁的打山响,一挠起来就顺势倒下,不理他,就绕着你跑,躺你脚底下...折腾够了,把他放在饼干纸房子的二楼"卧房"睡觉,很 快就不省猫事了.本来我还担心不知道他们两个要打架打多久才能融洽相处呢,现在看来,连隔离都不需要了.

晚上我们要睡觉的时候,小的还没醒,饼干除了偶尔凑过去闻闻他,倒也不去骚扰弟弟. 犹豫了一下,决定放阿毛和姐姐一起在外面,不过我还是把门半开着,门口卡了个纸箱, 这样有什么情况我还能听到.

半夜睡的正香,突然听到一声惨叫,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声音肯定是阿毛发出来的, 可是....我实在是太困了,眼睛根本睁不开,于是,我安慰自己,先不起来吧,要是他还叫才起来.结果第二声惨叫响起来....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拖鞋也顾不得穿,赶紧跑出去.到了门厅一看,地上,我们的拖鞋旁,一滩稀稀的BB,上面有两三滴血,小的愁眉苦脸又惊恐的蹲在旁边,大的愤怒的守在一尺开外的地方.我想应该是小的拉肚子便血吧,赶快收拾.先把小的抓到厕所关起来,然后把拖鞋拿去刷,刷好晾起来,再去收拾BB,以前从来没见饼干便过血,看来挺严重的,想着天亮大概要带阿毛去看医生了,就先把带血的BB收集 到小盒里.以做样本.刷地,拼命的刷,生怕留下了味道,引的小的以后还去那里大.最后终 于都收拾完了,进厕所,把小的抱起来好好安抚安抚,小东西身上臭死了,举起来一看,屁股和后爪上都沾了BB,哎...还不能洗澡,只好先拿了湿纸巾来给他擦.把他收拾好,再一看自己,@_@,睡衣上也沾上了他的BB!!!继续洗衣服...等都弄完,已经4点半了.看来,一 下子就把他放在外面是犯了冒进主义错误,还是先隔离在厕所吧.一关上门,小东西就立刻叫开来,没办法,叫就叫吧,还好叫了没两声,大概也看出来没什么用了,就安静了.

我这么一通折腾收拾,某人竟然还睡的呼呼的,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