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3日星期四

阿毛 - day 2

早上起来,赶紧把厕所门打开,看看小阿毛怎么样了,小东西立刻就啾啾叫着冲我扑过来 了,那个委屈的啊.先放他出来自由活动,然后就开始盘算着该怎么办.先打电话给表妹 咨询,她在动物诊所工作.表妹说,便血有几种可能,一是肚里有虫,二是消化不良,三是 担惊受怕...现在几种情况都有可能啊,半夜小东西说不定偷吃了姐姐的饭,消化不良,被 我们从MALL里一路颠回家,还遇到个大胖姐姐,担惊受怕...至于肚里有没有虫就不知道 了.派遣LG给饼干的VET打电话,先就预约好了第二次打疫苗的时间,顺便提到他BB有血 的问题,那边VET坚持要我们送去做检查,然后才给打虫,LG觉得他们是想蒙钱,就婉转的 说,等下次去打针的时候一起吧.我又让LG打电话给当初商店安排阿毛打第一针的VET, 结果一问才知道,赶情他们只给打了针,并没有打虫.所以,同志们带宠物回家的时候一 定要问清楚,打了预防针,未必是DEWORM过的.看来要给阿毛除虫了.除虫不一定要去看 医生,自己喂药就可以了,不过那药是处方药,我们只好又求助于表妹,让她买了给我们 寄来.另外,我也决定再观察一天,先不着急去看VET.好好控制他的饮食,看看还会 不会拉肚子.

接下来的一整天,阿毛显得很活跃,虽然他走路还有点跌跌撞撞的,但依然是在房间里 飞快的跑进跑出,然后因为脚底打滑,刹不住车,经常在拐弯的时候横飞出去,或者撞墙, 即使撞的咚咚响,还是不管不顾的爬起来继续跑.小家伙极其喜欢凑热闹,哪有点什么响 动,一定屁颠颠的跑过去掺和.但是一挂了单儿就完了,转转脑袋,四周看不到爸妈和姐 姐了,就要咪哟咪哟的叫起来,这时我们就要赶紧叫他或者出现在他眼前.有时候我们其 实就坐在沙发上呢,他自己在后面玩,突然一定神,在他那小高度上放眼一望,谁也没看 到,就慌张起来,扯开了嗓子叫,我在沙发上转过身叫他,他这才抬头看到我们,立刻惊魂 未定的跑过来,却又因为太紧张,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绕过沙发这庞大的"怪物",慌乱的左 跑两步,右跑两步,然后真正是'慌不择路"的从沙发和墙的缝隙里硬塞过来.

一整天下来,阿毛又BB了两次,都很正常,看来继续观察是正确的.不过为了不再让他乱 吃东西,我严密的监视着小家伙的一举一动,好在他还没胆子去吃姐姐的饭,最多也就是 在姐姐吃饭的时候,在外围逡巡逡巡,并不敢冒然上前.另外好笑的是,小家伙一上厕所 就啾啾叫,从刨沙的准备工作开始一直叫到上完盖好出来,也不知道他念叨什么呢.不过 有一点很值得表扬的就是,人家小虽小,可人家盖NNBB那工夫可真是一流,比饼干盖的严 实多了,饼干经常大小完了随便对付那么两爪就跑了,人家小阿毛是兢兢业业一边闻一 边盖,一定要彻底都盖上了才肯走.而且他也会给自己舔PP,不过因为是长毛MM,BB的时候 难免会沾到周围的毛上,实在是臭死了,再加上在宠物商店和一群小毛孩子挤在一个小空 间,睡在沙盆顶上,浑身都散发着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想给他洗澡,又怕他着凉,只好硬忍 着,看着他象个小粪蛋儿一样的在家里滚来滚去.不过沾了BB的PP还是要处理一下的,试 着擦了擦,都干在毛上了,根本擦不下来,只好大刀阔斧,不管他怎么挣扎,硬给按在地上, 把PP上沾了BB的毛给剪下来了.

比较起来,这时候的阿毛比当年的饼干好动多了,让我不由得感慨,这男孩子和女孩子还 真是不同啊.阿毛玩一切给他的玩具,球球转盘啊,小毛老鼠啊,小球球啊,带洞洞的纸盒 啊...好多东西都是以前买或做给饼干,却被饼干冷落的,现在充分得到了利用,实在是大 大的安慰了我--总算没白费. 最后说说饼干,因为这个新成员的加入,饼干很是闷闷不乐,不肯给我们抱了,一抱就嗯嗯 的叫,然后挣扎着要下去,伸手摸她,也是一歪头就跑开了.对弟弟依然是一副警惕加研究 的态度.不过还算让我欣慰的是他们两个基本没有打架,哈也是很偶尔才哈的,可能一来 饼干是深闺里的小姐,不屑于干这种粗鲁的事,二来阿毛是个小猫精,知道打好关系比打 地盘更重要.总之,我还算省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