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3日星期四

说到吃...

饼干真是不挑嘴.小小的时候给我们抱回来时,还没准备了要养猫,家里什么都没有,猫粮也是从亲戚家拿的半口袋成年猫粮.一开始,很自然的,就用牛奶泡了猫粮给她吃(那时候还不知道牛奶对小猫的肠胃不好),小东西吃的吧叽吧叽的,半个身子埋在饭碗里,特别带劲儿,完全没有初来乍到的扭捏和羞涩,那架式,完全是,管他呢,先填
饱肚子最实在.所以饼干的小肠胃在刚刚4个星期大的时候就经受住了牛奶加成年猫粮的双重考验!

那半袋成年猫粮吃完以后,我就去认真的给饼干买起幼猫粮来.说实在的,商店里幼猫粮的牌子和种类比起成年猫的来少太多了,我找了半天,就看着CAT CHOW还行了,是装在甜麦圈一样的纸盒里,好象才1.5磅.

换猫粮进行的非常顺利,完全没有那些猫网上说的那么严重,什么要循序渐进啊,软硬兼施啊,一半一半搀啊...我们饼干是嘎嘣就换的,上顿吃那个,这顿就吃这个了,什么口味成分不同的,照样吃的吧叽吧叽.后来知道了牛奶不好,而且饼干的牙也慢慢长出来了,就过渡到水泡干粮到纯干粮了,饼干吃饭的响动就由吧叽吧叽变成了哗
啦哗啦(在碗里拱干粮)和偶尔的喀喳喀喳,因为据我观察,大部分时候,饼干吃进去的干粮是硬咽下去的,很少能听到她嚼.当然现在就不同了,是喀喳喀喳不绝于耳的.

除了干粮,我也买了猫罐头给她吃,最小号的那种,几毛钱一罐,偶尔给她吃一小勺,开开荤,算打个牙祭.小饼干每次把勺和碗舔的干干净净,都不用再洗了.

吃着幼猫粮的饼干一通疯长,小身子骨完全对的起吃进去的猫粮,眼瞅着就压秤了.到5个月左右的时候,已经是身体矫健,上蹿下跳,无所不能及了.那时她大概每天能吃一碗干粮了,那一盒CAT CHOW幼猫粮也就坚持不到2个星期就完了.在越来越频繁的要去超市补充猫粮后,她爸表示了对她成长的关切--"你看她现在这么肥,哪还是什么KITTEN啊,丢出去都能带一窝回来了".作为她妈,我对这种无知的论段是嗤之以鼻的,有生育能力可并不能说明就成年了啊.不过...哎...偷懒的我,也还是给饼干换上了成年干粮,一次买一大袋,吃很久.饼干胃口实在是太好了,每天哗啦加喀喳个不停,我就那么一次,晚上睡觉忘了给她添饭,哎,半夜被她给折腾的啊,持之以恒的抓门伴着愤愤不平的喵呜.有了一次教训,我就学乖了,去买了个AUTO FEEDER,装上满满一大盒,且吃着呢.可惜,没过多久,就发现苗头非常之不好,太难控制食量了!这小家伙根本就不懂得节制,网上还说什么猫猫自己会控制,吃饱了就不吃了,到了我们饼干这完全不管用,时时刻刻嘴里得有点什么嚼着.有AUTO FEEDER就正中饼干下怀啊,饭盒永远都是满的,多幸福啊,整个一ALL DAY BUFFEE啊.一个星期之后,为了我的钱包和饼干的肚皮着想,我赶紧把那东西收起来了.

饼干6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去旅行,放她在亲戚家.3个星期后再看到她,可以用"体态臃肿"来形容了,胖的吓我一跟头.亲戚说,饼干每天只做2件事,吃饭,和睡觉.吃一吃,在房子里转转,找个地方眯登一小觉,醒过来,甩甩脑袋,扑冷扑冷耳朵,伸个懒腰,扭到饭盒前再吃,再去睡...往复循环...哎...以前,我在厨房做事情的时候,她总喜欢跳到台子上或蹲在一个水槽里陪着我,偶尔可以偷一两口菜叶吃.那时候,我逗她,她很轻盈的蹿上来,我就把她抱了丢下去,她再蹿,我再丢,我数过,最多一次蹿了12次!现在...哭啊...饼干这肥丫头,她得先跟地上运半天劲儿,四个小爪倒着,仰着头,瞄着台子,然后,一提气,猛的往上一蹿,咣当一声,狠狠的砸柜门一下,同时把自己的小胖身子送到台面,然后赶紧用两个前爪扒住了水槽沿,小脑袋努力的往前伸着,小后腿拼命蹬,爪子抓磨在柜门上发出慌乱的稀里哗啦的声音,僵持那么几秒钟之后,胖饼干才终于成功的把自己折腾进水槽.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根本没能蹿过台面,没扒住水槽沿,或者勉强的扒了一只爪子上去,后腿徒劳的挣扎几下,拗不过胖屁股的下坠趋势,只能放弃逃跑...整个过程跟扒火车的差不多.看来...减肥是刻不容缓当务之急了!马上提到日程上来!

减肥嘛,不外乎两招,运动加节食.我们都上班,所以这运动方面是很有限的,就要狠抓节食了.饼干吃过很多种成年猫粮,开始还是CAT CHOW,后来看亲戚家的猫吃MEOW MIX,也买了给饼干尝尝,结果饼干喀喳的很香,就吃了一阵子.再后来又看到WHISKA,好象是国内很流行的,就买了一袋,结果饼干吃了大出红色的大便,跟那猫粮一个颜色,吓的我赶紧停了换回MEOW MIX.现在要减肥了,普通猫粮是不能随便吃的了,我就一咬牙,一跺脚,去买了SCIENCE DIET回来.网上老看着大家说自己的猫猫拒绝吃SCIENCE DIET,说实在的,三角型,厚厚的一大粒,玉米面窝头的颜色,看着都挺DIET的.闻着味道也不很重.不象MEOW MIX,小鱼形状的,小花形状的,都是扁扁的,脆脆的,闻起来腥臭腥臭的.饼干啊,对不起了,你要DIET啊.结果,哗啦小窝头倒下去,我们饼干,二话不说,凑上去就嘎嘣嘣嘎嘣嘣的大嚼起来,一点都不惧.佩服啊佩服...前阵子,最大袋的SCIENCE DIET吃完了,我就去买了据说是最好的SCIENCE DIET的NATURES BEST,很不错啊,颗粒小多了,还有各种形状和颜色,鱼型,心型,花型,青豆型...饼干吃的很香呢.(当然,她吃什么都很香:P).

我写不动了....就到这里吧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