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23日星期三

非典

我们这里一直在非典的龙虎榜上站有一席之地,而我们住的这个APT就正正位于那间恐怖医院的对面,那间恐怖医院,就是把非典带进本地并蔓延开来的源头,从我家的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黑洞洞的医院大楼 - 它已经被关闭了.
(HOHO...开篇渲染恐怖气氛! :P)

不过其实我们并没有怎么恐慌,毕竟我们没有近距离接触那恐怖的非典.直到有一天,我们收到APT管理处的通知,要求所有在对面医院工作,或有接触对面医院,或已经自愿隔离...的住客到管理处登记.我们这才意识到我们和非典离的有多近!

从那天开始,饼干他爸就再也不用手去按电梯按钮了,而是用钥匙去捅,我就笑他说,你知道吗,当你的钥匙捅到按钮的时候,那些小小肥肥QQ的非典小兵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咵咵咵,顺着你的钥匙跑到你的手指上了也!:P 后来他提议以后每天走楼梯,被我不加思索的拒绝了,6楼呀,没非典呢也先累死了.

饼干爸爸同时取消了饼干每天的放风活动.本来,我每天会趁丢垃圾的机会,放饼干在楼道里跑一跑,可是现在,饼干她爸说,饼干会把阿典踩在小爪上,收在毛毛里,带回家,然后在自我清理的时候吃下肚,很危险.我虽然不屑于这种理论,可是还是认为非常时期应该有所警惕,就同意了这个决议.不过饼干是不懂什么非典不非典的,所以当我提了垃圾口袋,走向大门的时候,她还是会停了所有正在做的一切,飞奔而来,蓄势待发的等在门口,我开门的一刹那,她就会迅速的钻出去,在长长的走廊上撒蹄飞奔.可是...可是...哎,我一边把饼干推开,一边安慰她,小乖乖,爸爸说不可以给你出去了,你乖乖在家玩哈.饼干很不解,就总要蹲在门口叫一叫,我们就弄了各种响动,找来各种玩意儿引开她的注意力.还好,饼干是很容易就被新鲜东西吸引的.现在,我们改成每天上班出门的时候顺便丢垃圾,饼干认的出,爸爸妈妈出门的时候,她是不能出去的.

不知道饼干的"隔离"还要进行多久,也许,等天气好了,我们可以把阳台收拾出来给她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