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22日星期二

饼干的训练

鉴于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昨晚对饼干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高强度训练.:P 我把一张纸巾团成个小球,用透明胶缠了,在房间里丢来丢去,饼干就追着那白色小球球在房间里来回跑个不停.每次把球丢出去之前,饼干都会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拿了球的手,小脑袋跟着我手的动作转来转去,1-2,3,4,2-2,3,4...一旦看到球滚出去了,
立刻噔噔噔的跑去追,其分解动作为,从躺卧姿势中迅速跳起,飞奔出去,追到小球,小爪抱住小球,滚倒在地,瞪着妈妈,等她跑来捡起球,再丢,做下一小节...受过棒球启蒙教育的我,丢出的球也是花样翻新的,高抛啦,地滚啦,旋转啦,反弹啦...嘿嘿...空明的饼干在疲于奔命的一番追逐和寻找之后,竟然无师自通的发现了一项军事要绝"占领至高点" -- 她在抓到小球球后,就会立刻跑到沙发背顶上去,看着妈妈又会把球丢去哪里,嘿,这下,不管妈妈丢的是高抛还是地滚球,饼干在房间中央的至高点上都一目了然啦!不过这也给饼干的训练增加了难度,2.5米往返跑,这下成障碍跑了.10分钟后,我们的小肥饼干是怎一个喘字了得啊!

说是训练,其实主要还是陪她玩,饼干自己一个猫在家待了一整天,太寂寞了.昨晚快10点才回到家,还要做第二天的午饭,一通折腾之后,自己也觉得挺累的,很想在沙发上休息休息,可是看到我的小乖乖,无聊的在家里走来走去,要么就是找个地方一躺,要么就是跳到窗台上,扒着仅开的那么一小条窗缝往外看,很心疼,就好好陪她玩一玩.饼干很开心,跑的不亦乐乎的,逮到机会就趴在地上张了嘴伸了舌头猛喘,好象小狗一样,肥肚子还一鼓一鼓的,但是,只要我一把球丢出去,她就又立刻跳起来去追.不过后来她大概实在是累坏了,就叽叽咕咕的叫起来,"哎哟,妈妈,不行了,累死了,我跑不动了,我不玩了",然后自己跳上窗台,表示退出战斗.其实,她妈妈我也早就喘上了,因为球丢出去后,饼干只是去追,并不会给我捡回来,还得我跑过去捡啊,所以她跑了几圈,我也跑了几圈啊,再加上不断的要趴地上,撅了屁股去沙发,电视,HEATER底下去找球捡球,我的运动量也实在不小呢.

训练结束后,饼干在窗台上休息,我坐在桌前整理照片,弄好了,起身要去洗澡,结果饼干以为又要开始玩了,立刻三下两下蹿下窗台,在房间的一角做好准备,我只好跟她说,乖乖,妈妈去冲凉哈,我们明天才玩了,啊?一边说一边往厕所走,结果饼干颠颠的跟我跑过来,以为游戏从房间这头开始,哎,只好捡起球,用力丢向房间另一边,趁饼干撒丫子跑去追球,闪身进了厕所...

前阵子心血来潮(发白日梦),想训练饼干叼球.结果,这一通折腾啊.我把球丢出去,她倒是立刻就飞奔出去追,但是追到以后就自顾自的扑上去,抱着球球玩起来,根本不理会我在另一头的千呼万唤.后来,我只好亲自走过去,
从她的怀抱里抢出球球,在她眼前晃晃,然后按着她的脖子往刚才丢球的出发点押送.饼干可不高兴啦,你,你干什么你,自己把球丢了,还不让我玩,你要把我按到那里去啊.然后就挥着小爪打我,最后干脆无赖的就地躺倒,手爪并用的要和我决一死战.我动用了TREAT攻势,结果,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本来一天也就喂她2,3个TREAT,那天短短10分钟,被她骗去了5个,还什么也没干成,光吃了.最后,只好放弃.因为大部分的训练都要辅以TREAT的诱惑,而对于饼干这样的小馋猫,小懒猫来说,最后她往往只专注于吃,而完全不顾什么训练内容.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要饼干学会用马桶!!!!!!!!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