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星期三

寻亲记(1)

2月份回农场过年的时候,大姑悄悄把我拉到一边,低声跟我说,农舍里那只小女猫BARNEY又怀孕了!这已经是这个冬天的第三次了!前两次分别诞下了一只和四只小猫崽,第一次的那只是个小男猫,就跟着妈妈BARNEY在农场讨生活,第二次生的那4只,被大姑送去了SHELTER.

这次,不知道又要生几只.

正当我为即将出生的小猫崽的命运担忧的时候,看到了网上有人想领养小猫的贴.我立刻举着小牌儿冲了出来,并决心为所有的小猫找家.陆续有其他的网友回复要猫,我渐渐信心大增,拍着胸脯跟大姑保证,交给我吧,一定给所有的小猫找到家!

终于,3月初给大姑打电话的时候,大姑告诉我,小猫出生了,一共6只,四黄两花.根据以往的经验,我对四只小黄的送养毫不担心,但是那两只小三花….为了方便送养,一定要给小猫照相,于是在小猫3个星期大的时候,我带着”专用摄影师”喜马拉亚同学及其”助理”缇缇麦同学赶到了农场.3月中旬的多伦多还是一片冰天雪地,偏僻的农场更是冷风刺骨.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真不知娇弱的小猫崽们能不能熬的过去.

走进阴冷的农舍,几只警惕的公鸡咯咯咯高声叫喊着给农舍的”住客”们报警,”有陌生人来啦,快藏好呀”,如预料的,没有看到猫妈BARNEY的影子.在中间隔间的矮墙下,我们看到了大姑说的那个纸壳箱,小心翼翼的靠过去,探头一看,一堆毛绒绒的小东西挤做一团,眼睛都还没睁开呢,不知是听到了公鸡的报警,还是感觉到了陌生的气息,小毛团一个个的蛹动起来,争先恐后的想往中间挤.我瞪大了眼睛仔细的端详着一大团黄毛中的那两团小三花杂毛,他们会是什么样的呢?会好看吗?会有人喜欢么?唯一担心的,就是小三花呀.

因为小猫崽还太小,所以我们不敢碰他们,怕因沾到陌生的气味而被猫妈遗弃或转移.摄影师勉强架起大炮拍了两张照片,就撤退了.

自从看了这么一次,小猫崽就在我心里扎了根.送养的事情变得愈发切实起来.我在经常上的两个网上都发了消息,为小猫寻找领养人.一开始的情况实在不很乐观,当初说要小猫的,除了最初要两只小猫的网友还有肯定的答复,其他的都摇了头.发出去的送养贴子回复的人很少.不过这时候我还沉的住气,毕竟没有照片的辅助说明,小猫的吸引力是远远不够的.我指望着等小猫睁了眼再去好好拍一次送养照片,小奶猫的可爱一定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这时候就先不要着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