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4日星期六

寻亲记(4)

转眼就到了星期五,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无数EMAIL的往来,六只小猫终于都有了安排. 我的计划是周6去农场把小猫都带出来,然后约领养人周6下午就来领猫.这样,如果有什 么意外情况,至少还有周日一天缓冲周旋.
多伦多的天气啊,真是让我恨的牙痒痒.本来都暖了一整个星期,以为春天来了呢,星期六 竟突然大降温,而且还下起了大雪!一路往农场开,能见度极低,雨刷打到最大也赶不及把 迎面扑来的大团大团的雪花扫掉.我暗自庆幸着,幸好没让领养人自己去农场拿猫,否则这 场大雪要阻挡多少小猫回家啊,能有几个人肯为了一只小猫,顶风冒雪驱车一两个小时去 到偏僻的农场呢.

到了农场,告诉大姑,所有的小猫都有家了,我要带他们出去.大姑却突然说,No, they are not ready yet, they are still eating breast milk from the mother cat.我 知道,大姑是舍不得了.以前她曾经说过,她从来不去碰那些在BARN里出生的小猫,因为她 知道,一旦她碰了,她就再也舍不得送他们去SHELTER.可是这次,她以为小猫都会有家,她 可以摸摸他们,让他们习惯和人在一起,所以每次去放食物的时候都会抱一抱小猫们.我明 白,无论是谁,摸过抱过小猫,看着他们睁眼,看着他们一天天成长,都会舍不得离开他们的. 我安慰大姑说,所有的小猫都有家了,他们不必再在BARN里挨冷受冻,他们有大把的幸福生 活等着呢.当年饼干也是这么小就被我带回家的,还不是健健康康的长成了个猪.:)

拎了笼子和大姑一起去BARN里抓小猫.大姑特意叮嘱我说:”不要跟我说话,我不想让他们 听出我的声音”:((( 因为太冷的缘故,鸡鸭们都缩在BARN里打磕睡.可能因为是熟悉的大 姑的脚步声和味道,一向警惕的SECURITY们并没有发出预警.走进小猫所在的隔间,鸭大叔 布迪正卧在小猫的纸箱边睡觉.我和大姑默默的,迅速的抓起睡眼朦胧的小猫,塞进笼子. 整个”绑架”过程不超过30秒.鸭大叔还没醒过味儿来,我们已经迅速撤离了犯案现场. 一路上,6只小猫不停的叫着,几几扎扎,有的尖细嘹亮底气十足,有的颤抖虚弱心惊胆战. 每一只都睁着圆溜溜的小眼睛,努力的从笼子缝里看着这个新奇的,亮堂堂的世界.

终于到家啦,6只小奶猫被放进了收容所—一个里面铺着软软猫床的大纸箱.小猫还是不停 的叫着.好啦好啦,是不是饿了呀,开饭开饭.我热了一小碗猫奶放进纸箱,哎~那是吃的哟, 你怎么不管不顾的一脚就踩进去了呢?收容所里乱成一团啊.看来小猫还不会自己喝呢,我 找出当年给饼干喂药的小吸管,来吧,妈妈喂~:)小猫显然不知道这个捅到鼻子下面的硬硬 的管子是什么东西,一个劲的扭着头躲闪.我只好拎着一只小猫的后脖子皮,把吸管塞进他 的小嘴儿里,然后一挤,嘿嘿,香甜的猫奶刚一进嘴,小猫立刻精神振奋,嘎嘎的叼着吸管咬 起来.哟,这就是在吸猫妈妈的奶吧?我赶紧一下一下的挤着吸管的头,把奶水送进小猫的 嘴里.其他小猫终于发现有东西吃了,也都凑过来,或舔吸管,或舔那个正在吃奶的小猫的 嘴.哈哈,我简直开心死了,第一次这样喂小猫哦.一只只抓过来喂奶,感觉好极了!:)



还没等我开心够呢,第一个领养人就到了.令我大跌眼镜的是,这竟然不是我自以为的”洋 MM”,而是个HKMM.她还带来了两个朋友一起来看小猫.可以看出他们都是爱猫的人.大家坐 在地上开心的和小猫玩着.其中一个女孩问我可不可以领养一只小三花,因为我已经通过 EMAIL安排了提前跟我联系好的人来领养,所以我只好告诉她,如果到明天还有小猫留下, 我就跟她联络.没多久,CATHYCAT MM提着个大猫笼来了,逗留了一下,就带着两个小兄弟走 了

跟所有的小猫们厮磨了一阵,HK MM也带着一只小黄白走了.

很快,一度热闹喧嚣的房子安静下来,地板上还有三只小猫在跑来跑去,趁他们还没被领走, 让我再好好的抱抱亲亲吧.折腾了这一大通,会不会又饿了呢.拿出放猫奶的小盒来给他们 吃.哎,还是不会自己吃呀,不是啃盒子,就是视若无睹的那么踩过去,小傻瓜呀小傻瓜.

天渐渐黑了.终于,另一对洋人夫妻来了,他们没怎么逗留,简单的交谈了几句,就领走了 最后一只小黄.

洋人夫妻走的时候,另一对领养人刚好上门.他们抱着剩下的两个小三花看了看,问我有 没有看他们今天发来的EMAIL,我因为一整天都在忙着小猫的事情,没顾上上网,所以不知 道他们在EMAIL里说了什么,他们接着说,今天只是来看看的,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什么 东西都没有买.我很想跟她说,没关系,我有多出来的用具可以送给你.可是想了想,还是把 话咽下了.临走的时候,他们说,如果有其他人来领养小猫,尽管给他们好了,到下个周末小 猫要是还没有家,他们再来拿.我只好失望的送走了这对奇怪的领养人.

天黑了,不会再有领养人来了, 我看着剩下的两只小三花…为什么没有人懂得欣赏你们的 美丽和可爱呢?哎,算了,先把小家伙们安置好了再说.我早就打算好了,二楼的厕所很少用 到,可以把小猫放进浴缸里,光滑的缸壁,才4周的小猫爬不出来,在 浴缸里一头放上软软的 猫窝,一头放个小纸盒做的临时沙盆,即使弄脏了也好清理.平时把厕所的门关上,饼干和阿 毛都甭想进去打扰小三花.晚上即使小猫再吵,LG在房间里睡觉也不会受到影响.呵呵,多么 理想的猫猫小乐园呀.

小猫安顿好了,又到了开饭的时间,别看只有两个小姐妹了,抢起”奶头”来还是很激烈的 呢.喂着这个,那个就在一边大声的叫着抗议,喂了那个,这个又在一边拱啊挤的闹个不停. 哎,真是弄的人心里直痒痒,喜欢的不得了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