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日星期四

寻亲记(2)

又过了一个星期,从电话中得知,小猫已经睁眼了,大姑说:”they are ready to go”.好心的摄影师和助理,再次义无反顾的跟着我进了村.

那天的虽然温度还是比较低,可是明媚的阳光依旧预示了春天的到来.在难得的暖洋洋的太阳的吸引下,公鸡们都跑出了农舍去活动筋骨,我们一行四人顺利的摸进没了SECURITY的农舍,猫妈一如既往的不见踪影,走近那小猫栖身的纸箱,我如同遭受到电击一样,心被紧紧揪住,目光再也无法从那6只小猫的身上移开.小猫已经比上一个星期长大了将近一倍,把小小的纸箱占得满满的,眼睛也都睁开了,黑溜溜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着,看到4个陌生的脑袋挤在纸箱上方,6个小毛团争先恐后的几几叫起来,”妈妈!妈妈~有坏蛋~”,”你们是谁,不要过来呀””呜~好怕啊,好怕~””公鸡伯伯来救我们”有胆大的还试着扒着纸箱边缘站起来,嘿嘿,小家伙,想逃跑么?

这次大家可有机会好好的端详一下这6个小精灵了.小猫们的花色是两两成双,两只全黄斑纹的,两只黄白斑纹的,还有两只是小三花.每一只都是那么惹人怜爱.为了方便拍照,我们小心翼翼的把整个箱子抬到了农舍门口有阳光的地方.那天同去的想臭臭同学特意带了一大包白毛巾,还有美味可口的猫奶.原本我们是想把小奶猫抱出来,放在白毛巾上方便摄影师给他们照相,可是, 那么温软的小小身躯捧在手里,三个为猫癫狂的人就再也舍不得放下了,只顾着左一下右一下的爱不够亲不够,徒自剩下摄影师举着大炮转来转去找角度抢拍.

小猫还太小呢,我们开了猫奶请他们品尝,他们却不知其为何物,用手指蘸一点猫奶送到小猫鼻子下面去,他们就只扭着小脑袋躲开,连闻都不闻,干脆把猫奶轻轻抹到他们的小鼻头上,小猫哟,就仰着脖子,顶着一鼻头的奶水冲我们叫,有那从小就知道爱美的,干脆挥起小爪来把脸洗了个遍.呵呵,终于,有个小白脸的大头猫猫(我们后来一直称为想臭臭的干儿子)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鼻头,哟,怎么今天的鼻头额外的香甜呢?再舔一下试试?想臭臭及时的把沾了猫奶的手指头送上,小猫猫一下下的舔了起来.

小猫实在太可爱了,看在眼里就拔不出来.看着看着,突然发现,哟,怎么好象在瑟瑟发抖呀,别是太冷了吧,我们都拉开大衣,一人抱起两只小奶猫,塞进了暖暖的怀里.真的好希望就这么一直抱着他们,给他们最温暖最安全的怀抱,让他们不受风吹雨打的健康成长啊!

千瓦个不舍得,终于,还是把小猫猫放回了纸箱.小宝贝们,放心吧,我一定帮你们找到温暖的家,找到爱你们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让你们无忧无虑的过幸福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