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8日星期二

好奇心

小猫总是对门的另一边充满了好奇,不管是什么门,门那边是什么...

夏天的时候曾经放COOKIE去阳台玩,那时她还很小,我们住6楼,怕她自己掉下去,我就总要看着她,每天早上起来,和晚上下班回来,都会给她去转转,虽然阳台很小,可是因为当时住了一家鸽子(我们用纸箱把他们围起来,留下阳台的栏杆缝给他们出入),所以COOKIE很喜欢去和他们吵架,另外从阳台可以看到下面走动的人和车,她也很喜欢.可是冬天来了,外面太冷,又有很多很多鸽子的大便,就不再给她出去了.她啊,每天凄惨的站在门边喵喵的叫,一边叫一边扭了头看着你,可怜巴巴的.还趴在门上,试图去抓门把手和门链.可是我每次都硬着心肠不给她
开门,因为姑妈家有一只猫就是冬天跑出去玩,结果把耳朵冻坏了,而天气刚冷的时候,COOKIE从外面回来,我抱着她,也是感觉她的耳朵冰凉的,没什么毛,又薄,一定很容易冻坏的.

后来COOKIE终于认了,阳台她是去不了了,又发现家里还有一扇门是她过不去的,就是我们APARTMENT的门.每天我们回来的时候,猫爸爸都先开条缝,因为COOKIE一定是蹲在门口的,然后用书包挡着,把她推进去,我们才进屋.不过因为楼道里的楼梯都是有门,而且一直关着的,就算给她跑出去了,也不怕.所以,有时侯我去丢垃圾,就会叫COOKIE出去放放风.她一出门就会以她能跑的最快速度在直直的楼道里飞奔,那样子,真是叫"撒了欢"了.我不管她,先去把垃圾丢了,然后才去抓她.她跑了一段后就开始在各家门口闻来闻去的,这家伙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在地上捡什么都吃,闻闻就吃下去了,所以总要小心看着她,前几天,把个橡皮筋吃下去了,等我从她嘴里把剩下一小截挖出来的时候,那家伙牙缝里竟然还沾着一小粒蓝色橡皮筋的渣!我尽量让她在楼道里多遛遛,慢慢在后面跟着她,有时候她在人家门口闻来闻去的时候,我真担心人家突然开门出来,大家都会吓一跳吧.差不多了就
抱她往回走,没走几步她就开始拼命挣扎要下来,以前我怕放下她就给她又跑了,所以一直要把她抱进家,最近发现,放下她,她也是往家的方向飞奔的,有时候就跟在我脚边走,好象人家遛狗那样,让我挺满足的:).到了自家门口,我打开门,叫她两声,她也就回家了.

等夏天来了,我们打算把阳台打扫干净,还是继续让她去阳台放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