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8日星期日

Cookie成长的烦恼 - 恐怖哼哼 Cookie.拉灯

自从家里有了Cookie,自从Cookie能跳上马桶的高度,我们的平静生活就彻底被打碎了.这个家庭的小恐怖份子,使得我们家无宁日,恐怖警报级别一升再升,直到现在,已经是升无可升--我要投降了.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

Cookie刚来的时候我们关她在厕所,那时她还不能跳的很高,却又开始长牙齿,于是...厕所里的浴帘就遭了殃,每几天就被她咬的千疮百孔的,后来还给拽掉了一个环,我只好每天把浴帘高高的搭到顶上的架子上去.后来,她开始能跳上马桶的高度了,我们的恶梦就开始了!

一天早上起来,一进到厕所,简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里面真是一片狼籍,台子上的瓶瓶罐罐七零八落的掉的到处都是,我的牙刷委屈的插在垃圾桶里,爸爸的牙刷面目狰狞的躺在Cookie的沙箱里,脑袋上沾满了沙子,大半卷的手纸全都被拽了下来,而且被撕咬的碎碎的铺在厕所地板上...从沙箱里,Cookie的大便旁捡起我那高级护肤霜(那大便还有一小节的白色,显然是没消化的手纸!),我转身寻找犯案嫌疑人,那家伙正聚精会神的研究浴缸的下水道!

自从Cookie尝到手纸的味道以后,她对各种TISSUE就产生了强烈的占有欲和食欲!她一看到TISSUE,就简直象吸毒者看到毒品一样,千方百计要得到,得到以后就极度的兴奋,躺在地上抱着纸又撕又咬.到目前为止共计捣毁手纸2.5卷,面巾纸2盒,厨房用厚的餐巾纸一卷,哎,简直心疼死我了.现在,我们的手纸要藏到一个塑料桶里,面巾纸要塞到书架缝里,厨房的纸要关到柜子里.总之就千万别有这类东西出现在Cookie的眼前.甚至有几次,我上厕所,她蹲在我身边,我刚站起来,她趴了半个身子到马桶里,伸出爪子去够里面的纸!!!

最恐怖的一次是,有一天晚上我们下班回家,推开家门一看,天哪!被打劫了吗?!只见桌子上的花瓶栽倒在地上,里面的干花,花瓣,花朵,花枝,东一片西一枝的散落在地上,茶几上的杂志和书也都在地上,而电视开着,遥控器惨被"肢解"在沙发脚下...还有,还有,TISSUE!!!满地的TISSUE的碎屑,空空的TISSUE盒伤心的躲在墙角,肚子上还有被撕咬的痕迹...

Cookie另一个撕咬的对象就是CABLE.她很喜欢抱着电线,电话线,电脑后面的各种线咬,我真担心有一天她把电线咬穿了会怎么样(电话线已经被她咬透了)!我们有个小小的DEN,大概5平米左右,放了我们2个桌子3台电脑,加上HUB,打印机,扫描仪什么的,后面的线乱的一塌糊涂.偏偏Cookie就喜欢往那里面钻,缠的自己一身线,又蹬又踢又咬的,去抓她,她拼命往里躲,还咬你.我们又担心她被电着,又担心她把什么线给拽掉了.只好想办法挡住她,把显示器的纸箱压扁了立在门口(DEN没有门),爸爸埋怨的说;"以前是我们把她关在厕所,现在成了她把我们关在DEN里了".

我们家虽然是住在"小印度"似的APT,但是原本也被我布置的颇有点小资情调,餐桌上有干花,墙上有布艺,电视上有小摆设...可是现在,这一切都不存在了...花瓶和干花在不断的搬家和摆高之后,已经无所遁迹,Cookie对干花也有无限的热爱,可怜而坚强的花瓶3次被Cookie拔拉到地上,竟然毫发无损,可惜脆弱的干花经受不住屡次三翻的折磨,纷纷香消玉陨,最后我只好把残存的干花和花瓶塞进箱子.所有可移动的摆设都收起来了.我的蜡烛台,新的,还没用的,打碎了,大穿衣镜,打碎了,盆栽,叶子被咬烂了,现在只能吊在房顶,每天要拜托爸爸帮我拿下来才能浇水.百页窗也咬出了很多洞洞...

对于Cookie的这些恐怖活动,我们的只有消极对待,打不起我们躲.东西被越摆越高,每当我们发现她的跳跃能力又达到一个新高度的时候,心里就会又"扑腾"一下.最后,大部分的东西都被我们收进了柜子.可是,Cookie在不断的对"敌"斗争中迅速而茁壮的成长起来了,上个星期,她...她...会开柜门和抽屉了!!!天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