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5日星期四

Cookie成长的烦恼 - 倒底谁烦恼

其实我一直觉得,在Cookie这段小小的成长过程中,最不烦恼的就是她了,要什么有什么,吃的喝的玩的乐的,整天就是吃睡玩,也不用上班也不用干活.算起来,我才是最烦恼的!!!

首先我是妈妈,就负担了要照顾她的重任,因为爸爸只负担了逗Cookie玩而给自己开心解闷的责任(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顺便在这里控诉一下好了,偶尔让他收拾收拾小东西的沙盆,他就怨声载道,埋怨着"臭死了臭死了,你这个小臭猫,你怎么大的比人还臭?!",弄完之后简直要喷掉半罐空气清新剂.有时候还威胁Cookie说"你再大这么臭就要挨打了!"这叫什么事?!大便不臭还叫大便吗?然后还要怪我给Cookie吃了猫罐头,所以才臭,可是我一天才给Cookie吃一茶匙的猫罐头啊!我们每天下班回到家,他都要先去上个厕所,有一次他探头看
到沙箱里有一砣新鲜的大便(正是最臭的时候),我就叫他顺便清理了,他啊,宁可憋着,也不要去铲!!!我们俩就一起憋,当然他最后还是清理了,呵~

另外一点要控诉的呢,就是管教太过严格.Cookie确实太淘气,简直不是一般的闹,没有哪天不犯错闯祸的.我呢,知道要教育她,可是,我只能口头叫"Cookie,NO!!",打她的话,我可真下不去手,每次都停在她小屁股毛上,舍不得打下去.有几次把我气急了,我就抱着她,在她屁股上拍了下去,可是拍完我自己都难受死了.现在我的招儿就是给她关禁闭,关厕所里,等她冷静了才放她出来.可是爸爸就不同,说打就打,啪啪的拍在Cookie身上,气死我了!!所以每次Cookie犯错了,我又要生Cookie的气,怎么就没长进,又要拦着爸爸不能让他去打Cookie.爸
爸的工作压力大,每天下了班回家还要继续工作,很辛苦,可是Cookie这家伙又不会看脸色,爸爸正烦呢,她还偏跑去钻爸爸书包,咬爸爸文件,把爸爸桌子后面的CABLE缠到满身,爸爸去拽她,她还咬爸爸.你说,这怎么能不挨打.有时候Cookie挨了打,心疼的我啊,赶紧抱起来,又是亲又是揉,还带两个TREAT,爸爸很不满,说这样的教育方法会混乱她的思想.可是,她是猫啊,猫的天性如此,你这个人跟她较什么劲啊.而且,我总觉得,爸爸就是把Cookie当只猫来养,而我,是真的把她当女儿来养的.每次我看着她小小的身体,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凑过小鼻子来闻我,亲我,拱我,饿了就围着我喵喵叫,我在厨房干活,她蹲坐在我脚下或者旁边的水池里看着我,我都觉得,她是那么信任和依赖我,而我是她唯一的亲人,要照顾她,给她吃喝,没有我,她该怎么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