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9日星期一

Cookie成长的烦恼 - 娘的贴心小棉袄

算起来COOKIE在我家已经生活了半年了.这半年来,小家伙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真是说也说不完.我们的家庭生活因为她而改变了不少.爸爸曾经说过:"我们这个家,哪里是住着2个人,养着一只猫,简直是住着一只猫,碰巧进来2个人!"可是,这个小东西在给我们惹了一堆麻烦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尤其是我这个猫妈妈,无穷的乐趣.

她刚来一个星期就开始很粘我,直到现在,只要我在家,我在哪里,她就会跟着到哪里.我在厨房做事,她就跑进厨房,以前她跳不高,就蹲坐在我脚下,一直仰着小脸看着我,我走到一边弄东西,她就赶紧站起来,跟我走过去走过来.蹲累了就侧躺在地上.还是一直看着我.现在她就跳到台子上,坐在水池里看着我干活.有时候我在厨房"大展身手",频繁的跑来跑去,为了不影响我,她就会躺在厨房门口,但是还是我一回头就能看到她的地方.

晚上我坐在电脑前工作,她就跳到我的桌子上,趴在键盘那里睡觉,我就给她挠挠脑门儿啊,侧脸儿啊,小下巴啊,她就迷起眼睛,仰起头,舒服的打起小呼嚕.可是她经常逮哪趴哪,有时候就整个横趴过我的键盘,我只好小心的请她挪挪地方,有时候她又在我的键盘上走来走去,好几次正和老妈在网上聊天,被这个小家伙踩到POWER键,整个机器关机了.我只好把POWER和SLEEP从键盘上撬了下来.每天晚上我坐下来没多久,她就跑来睡了,我如果半截去上厕所喝水什么的,她就会警醒的爬起来,然后晕呼呼的跟着我走进厕所或者厨房,顺便自己也吃点喝点.

每天早上爸爸起来一打开卧室的门,这小家伙一定飞奔进来,跳上床,走到我的枕边,探头探脑的来看我,凉凉湿湿的小鼻子在我脸上闻啊闻,我就揉着她的小脑袋,给她个大大的KISS,而她也使劲的拱着我的嘴啊,鼻子的.亲热完了,她扑楞扑楞脑袋耳朵,就开始对我的头发发起进攻,为了不使头发掉的更多,我就只好起床了.

COOKIE是很爱干净的猫猫,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有饭掉出去了,她都会去吃掉,有时候我在沙发上喂她吃东西,东西掉到地上去了,她也跳下沙发去吃干净.最让我感动的一次是,她8个星期大去打了第一支预防针,结果小小的COOKIE顶不住强烈的药性,回到家就全身无力了,们把她放在哪里,她就趴在哪里,连站都站不起来,可把我们吓坏了,我想让她吃点东西,就抱她去饭盒那里,她随便的吃了两口,就趴在那里不动了,我蹲在那里看她,突然她晃晃的站起来,走进厕所,费力的爬进沙盆,然后痛苦的干呕了起来.什么都呕不出,她又爬出来,却再也没有力气多走,我赶快把她抱到沙发的软垫子上,她就在那里睡起来,一睡就是一下午.后来我在厨房做东西,听到房间里有声音,赶快跑出来,她竟然从沙发上跳下来了,蹲坐在离沙发一米远的地方,静静的,很抱歉的看着我,我跑去一看,在她面前,有一小堆呕吐物,那三角形的猫粮还没消化呢.我的COOKIE,她一定是不想弄脏沙发,挣扎着跑到这里才吐的啊.简直心疼死我了.还好她这么昏睡了一整天,第2天又是活蹦乱跳的了.

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猫猫乱上厕所,可是我的COOKIE却让我一百个放心.其实以前我们也没把握,虽然她还没怎么犯过随地大小便的错误,可是谁知道她憋急了会怎么样,所以夏天的时候我们的厕所门一直都是开着的,以防我们上厕所或者洗澡的时候,她要上厕所而进不来.那天我们下班回来,打开门,竟然没有看到COOKIE在门口迎接我们,叫她也没跑出来,这下我可着急了,因为担心白天有APT的工人来做东西把她放跑了.赶紧满屋找.后来听到壁橱里隐约的喵喵声,刚一拉开门,小东西就跳了出来.这家伙一向对我们的壁橱充满了好奇,每天早上我们上班前,拉开壁橱门拿鞋子大衣什么的,她都要跳进去玩.一定是早上我们没看住,她又跑进去,结果就给关里面了.这可关了一整天啊,没吃没喝的,啊,也一整天没上厕所啊!!要知道,她现在可是每天大2砣,小好几次的啊,我赶紧把壁橱里面的衣服啊,包的清理出来,四处查看一翻,竟然什么都没有,只是那个包被小家伙趴的热呼呼的.小东西从黑暗的壁橱里面解放出来以后,大为兴奋,抱着墙角先蹿了几蹿,然后就蹦蹦跳跳的围着我们转,看她傻乐傻乐的样子,我只好把她抓到饭盒前,说"你不饿啊你,一整天没吃东西",小家伙这时候才想起来,哦,一天没吃东西了哦,赶快趴进碗里埋头苦干起来.吃饱了,我怕她又四处去庆祝刑满释放,赶紧把她丢进沙盆.从那以后,我对COOKIE是真的放心了.

当然,小猫也曾经有烧须的时候.她对任何线状物体都有无限的热爱,看到就要去咬.我房间里有一个布艺,下面垂着一条条穗状的棉线绳,她一看到就去抓啊咬的,还把咬下来的绳子吃下去.有一次她跑去大便,出来以后我就赶紧去收拾,我们都是把大便丢进马桶冲掉,小便的沙团丢到垃圾袋里.弄完了,我就去抱她玩,可是怎么这么臭呢,难道把大便踩出来了?看了看,地上没有啊.我把这小东西举起来一看,天哪!!!有一条绿色的沾着便便的棉绳正吊在她的PP上,还没有完全大出!!!我晕倒晕倒晕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