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小沙阔疆

小沙最近活动的范围扩大了很多.以前他终日蜷在猫树洞里,偶尔出来走动走动,也只是两个餐桌底下或者厨房这么几个地方.有时候趴在餐桌下的椅子上,或者是厨房小桌下的篮子里睡觉.而上个星期以来经常在猫树洞里看不到他,找来找去竟然发现他进了IKEA的小猫房,以前他只是在里面藏球球,从来没有进去睡过呢,现在却时常看到他整晚趴在里面睡觉.阿毛这个捣蛋鬼就在猫房外面隔着布跟小沙打架,时不时也在门口往里掏两拳.小沙才懒得理他,反正猫房就那么个小门,阿毛想进去也难,所以尽管IGNORE阿毛的骚扰,自顾自睡觉.

还有一个地方就是那个超大狗垫子.一开始只有饼干在上面趴,小沙对垫子是敬而远之,我把他抱上去,他都立刻一溜烟的跑掉.现在人家经常自己跑上面去踩奶呢,可以踩很久,踩完趴下睡一觉.看着大块头沙眼神迷离的踩奶,真是很搞笑的.:D

再一个就是经常上二楼了.以前沙很少上二楼,除非我们都在楼上,他才会上来凑热闹,但转两圈没什么新鲜的也就走了.尤其是那时候饼干大部分时间都在二楼,小沙一上去饼干就哼哼,小沙更不久留了.但是最近小沙频频自己跑到二楼去趴着,就算饼干哼哼他也不走,饼干趴在我们卧室门口,他就远远趴在对角线的另一头.我要是在楼下看不到小沙,上二楼准看到他们俩这么趴着.
昨晚又是这样.在楼下找不到沙,上二楼往那个角落里一看,果真黄呼呼一团趴在黑影里呢.我去给饼干按摩,小沙就趴在那边看着,过一会儿抻个大懒腰,一翻肚皮,四仰八叉的脚蹬着墙就睡起来了.后来我把二楼猫窝里的毛清理出一团来,团成个毛球球逗饼干玩,小沙立刻就跳起来了,但他一往这边走,饼干就哼起来,小沙眼里就只有那个球了,哪管饼干哼不哼的,径直走过来.走靠近了,多少还是有点顾忌,就绕到猫窝那边站着,于是我拿着球球逗他玩,可能是地方窄,又有饼干一刻不停的在那哼着,小沙只是很客气的用爪子捞了捞球,并没有象在楼下玩小老鼠和橡胶球那么HIGH.借着玩球这个因由,小沙凑到了走廊的这一头,接着就在猫窝上趴下来,伸伸胳膊,舔舔爪,做出一副很随意的样子,对饼干的哼哼不予理会.
倒是我,趴在地毯上,渐渐眼皮沉重,想要睡觉,又怕睡着了看不住小沙,给他突然冲过来欺负饼干,于是往前爬两步,挡在小沙和饼干中间,合眼睡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