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5日星期一

饼干KC记

嗯,还算顺利

从第一天带饼干回家就很自然的认为是要给她KC的,所以心理上没有什么 过不去的.还是在她8个星期大去打第一个防疫针的时候,就早早给她安排 了时间,6个月的时候做手术.

后来她4个多月大的时候开始特别特别淘气,还整天叫着要出去,LG就总诬陷我那纯洁的小饼干,说她是发情了.我们手术特别安排的星期5,这样可以 有个周末照顾她.VET说过手术前一晚5点以后不能吃饭,10点以后不能喝水. 但是因为我们下班回去通常就8,9点了,我也不能控制她5点后不吃饭,所以 那天早上给的食物就比平时少,想着到5点差不多吃完了,也就不吃了.

晚上下班回到家,饼干就围着我叫,饿呀,我心里特别难受,比我自己饿了还难受. 我只能抱着她哄她,她就跟着我走来走去,一看我进厨房就特别兴奋,赶快跑来看看是不是有东西吃了.我有点坐立不安的,她爸就一直警告我,不能有一时之仁,害了饼干一辈子.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弄了点去毛膏,那东西是三文鱼味道的,平时是一星期给饼干吃几次,我想就这么点东西,不会怎么样吧,至少还能给饼干嘴里添点味道.

跟VET约的是早上8:30,我们早早起来抱了饼干去.那个护士拿了个表让我 们填,里面有一堆可选项,什么麻药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时特别拿不定主意,因为不想为了省钱而让饼干特别受罪,可是又知道VET那里不是一般的宰人,有很多东西确实没有什么必要.本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买那个 头套,套在饼干头上,防止她回头舔伤口的.结果正在犹豫间,就看到一个人牵了条狗进来,那狗好象是身上皮肤有问题,为了不给他舔,脖子上就套了个塑料的灯罩一样的东西,看着太滑稽了!而且那破东西竟然开价好几十,我心想自己找块塑料也能做了.就打定主意什么OPTIONAL的都不要.当时登 记的时候,那护士还问饼干发情了没,她爸竟然告诉人家发了.然后问价钱, 130多.填好表,把饼干抱给他们,我们就去上班了.

那天的班上的心不在焉的,老是悬着.本来我一直跟她爸申请请假在诊所陪着饼干的,没获批准,她爸说,上了麻药饼干就睡了,我陪着也没用.所以就做罢.后来到3,4点的时候VET就打电话过来,说饼干的手术很顺利,她现在已经醒了,我们随时可以去接.星期5嘛,我们俩就早早溜了.跑去接饼干,先结 帐,结果加税还不到130,我很气愤的说,早上的护士蒙我们.结果人家是听了她爸说饼干已经发情给的价钱,其实医生一检查,我们饼干还是纯洁的小 姑娘呢,价钱就比较便宜了.护士把饼干提在笼子里带出来,饼干看着蔫蔫的, 心疼死我了,赶紧给抱到自家笼子里,那个VET出来交代两句,饼干一看到VET 就两眼放光,来了精神,聚集全身的力量,奋力向VET...哈!哈!哈!...

回到家,饼干很辛苦的从笼子里慢慢挪出来,就趴在地上,我怕地上脏和凉,想抱她到自己的床上去,她就嘤嘤的小声叫,似乎是不太舒服.我也不敢动她了, 怕碰到她的伤口.可是后来她竟然自己跑去沙盆里上厕所,行动很缓慢,但是上完了还是坚持慢慢刨沙把自己的小便盖上,看的他爸心疼的趴在门口说,不要埋了COOKIE,不会怪你的.上了个厕所,饼干又慢慢往我们的卧室走,我们就跟在后面,她竟然奋力的跳上了床,吓的她爸大跨一步上前想要接住她.还好没什么事情.之后饼干就趴在床上睡觉了.因为是侧卧,我们也就好好观察了一下伤口,半个肚子的毛都给刮了,露出粉红的小肚皮,一个缝的歪歪纽纽的伤口,那线竟然是塑料绳似的黑线,看的我心里一揪一揪的. 后来两天饼干都还不错,也吃也睡,拉撒也还可以,我开始有些担心沙盆的尘土会感染她的伤口,不过似乎没什么问题.她也舔肚子,但是好象没有去舔自 己的伤口,只是舔周围.我觉得大概她舔舔发现没毛,就没什么舔头了. 一个星期后去拆线,饼干竟然还记得那个VET呢,VET一过来,饼干立刻冲人家猛哈,我跟VET开玩笑说,你是她最恨的人啦. 基本上,饼干的手术还算成功,无惊无险,唯一不足的是那肚子上的毛到现在也没长回去 :(

带着VET给的蓝围脖,那时候身材好苗条呀



看,肚皮全景



似乎从此以后开始喜欢侧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