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1日星期四

Cookie成长的烦恼 - 便便,便便我爱你

小Cookie新居入伙,首要任务就是要教会它在沙箱里上厕所,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关系到好几代人的幸福生活.培训过程是很简单的,基本上就是引诱出猫的本能.可是能否学会就要看它的天资了.我和BF都很紧张的一直在观察它.这不,都到家一个多小时了,还一点嘘嘘的意思都没有呢.于是我拿来牛奶,给她增加点水份.
这一晚上,我一直都蹲在厕所门口看着她,终于...小东西晃晃着趴进了沙箱,然后...抓了抓沙子,嗯...土质还算松软...然后,蹲在那里,小尾巴勾勾着,过了一会儿,站起来,爬出了沙箱,在她小屁股蹲过的地方,有一小团湿湿的印迹!!!我高兴的一跃而起,跳进客厅,抓着BF大喊,"猫猫NN了,猫猫在沙箱里NN了",BF睁大眼睛,说"真的吗?是它自己进去的吗?"然后我们一起冲进厕所,看宝贝一样的看着那一小团湿印,BF高兴的把Cookie举起来,对着它说"Cookie你好厉害啊,真聪明啊,真棒啊"...各种各样的赞美之辞从我们两人的口中跑出来,搞的cookie都不好意思了,看它的样子好象在说"我只不过小了个方便便,你们激动什么啊?"

小的有过了,就该是大的了,可是...这可不是随便就能积累出来的啊.于是我们让Cookie自己慢慢去培养情.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我们就冲进厕所,翻翻沙箱,又多了几团小湿团,不过还是没有便便的痕迹.没关系,至少它已经知道要在哪里上厕所了,我奖励了CookieN多个KISS和HUG,留下足够的奶泡饭,就去上班了.下了班,两个人兴冲冲的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冲去厕所看我们的Cookie,看它大了没.可是...哎...还是没有...:( 真失望啊...是不是刚换了环境还不太习惯?我抱着它,摸了摸它的小肚子,呣...哦...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它倒底有没有,不过...算了,让它自然来吧.

第三天,早上,没有...下班回来,还是没有!!! :O 这下我可着急死了,怎么办啊,怎么办啊,3天都没大了.第四天,BF急忙向一个做兽医助理的表妹求救,专业指导说,一是可能它比较紧张,二是食物干,如果今晚回去它还没有大,那就去买有南瓜的罐头,是帮助猫猫排便的.捧着这几条金玉良言,我终于又捱到了下班.简直好象六合彩要开了一样,心里反复的想着有没有呢,有没有呢...进屋,去厕所,探头看...啊!!!!我和BF一起大叫大跳起来,
一条黄褐色,小手指长的便便,乖乖的躺在沙箱里,小Cookie你太乖了,太棒了,妈妈简直爱死你了!!!从那以后,小Cookie很固定的,每天大一小条,小若干陀,彻底融入了我们的家庭生活...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