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2日星期五

Cookie成长的烦恼 - 迷途小猫猫

Cookie刚来的时候正是夏天,天气热,我们穷人家住的公寓又没有空调,房间里很热.我看着袒胸露背的猫爸爸,再看看一身毛的Cookie,真是替他们俩难过.Cookie大部分时间的生活范围就是厕所,我们上班去或者睡觉的时候,都是把她关在厕所的.可是这么热的天气,即使整天开着厕所的抽风口,里面一定也是很热的(没有窗户).最后,我找来个SCANNER的纸箱,刚好挡住门口,又可以有空气流通,小Cookie应该凉爽些了吧.可是...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晚上下班回来,都会发现,小家伙可怜兮兮的坐在厕所门后的阴暗角落里,就那么歪着小脑袋,仰着小脸儿,有点怕怕,有点委屈的看着你,哎,简直把我的心都看碎了,真是心疼死我了.我难受的把她抱出来,不停的叫着她,"Cookie,妈妈的小乖乖,你怎么啦?干嘛躲在这啊?",我当时真的有点后悔没有带2只猫回来,那样他们就可以做伴了.因为刚好那阵子我们都忙的要死,每天晚上都要差不多1点多才能回去,一想到Cookie一个猫在静悄悄的家里,妈妈的心就很难受,甚至,有时候在公司里,都会觉得好象听到哪里有猫的叫声.这时候开始特别能体会那些生了孩子就不再上班的妇女,心理上真的特别没法割舍.所以,每当我们在家的时候,就会把她放出来,让她在整个房间随便走.开始她只是走两步就蹲在那里,不敢再走了,可能是小腿儿不够力气吧.我们就把她抱到客厅里,放在沙发上玩,那时她还太小,又有点胆怯,所以无论我们怎么弄她,她都是一副默默忍受的样子.

有一次,我在厨房做饭,放她在客厅自己玩,突然就看到她慌慌张张的小跑起来,从客厅跑到门厅的岔路口,左边是去厕所和我们的卧室,右边是进厨房,在这里,小Cookie显然是迷路了,小脑袋左右看了看,左边走了两步,哦,不,好象不是这边,啊...不行...来不及了,她转身跑进了厨房,啊,没来过...顾不得许多,小Cookie冲向了放簸箕的角落...啊...release....一小滩水留在了簸箕里...嘘嘘后的Cookie似乎知道自己在不该NN的地方NN了,所以特别的不好意思,我叫她,她却一流烟的跑到沙发下藏了起来.我把她抱出来,对她说,"乖乖,别怕,妈妈没有怪你,是妈妈不好,没有带你去上厕所".于是我用厕纸沾了些她的尿,放在她的鼻子下面,引导着她,从客厅走到厕所,然后把纸丢进沙箱,希望她能记住这条路线.可是...对于小小的Cookie来说,这小公寓实在是太大了,又有那么多巨高无比的桌子腿儿,椅子腿儿,怎么能走的明白呢?所以,不幸的,小Cookie又在客厅里小了两回.

这下子,当妈妈的可有点着急了,我的小乖乖不认路?!我那时真有点着急了,看来,一步到位是不行的了,还是循序渐进吧.随着小Cookie对这个新家的认知,我们逐渐把挡在厕所门口的纸箱挪到门廊和客厅的交接口,这样她至少可以从厕所跑出来,在一小段走廊里玩了.当然,她的床和饭盒也挪到了厕所门外,总不能让我们小乖乖总对着马桶吃饭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