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9日星期五

Cookie成长的烦恼 - 艰辛求学路

要说这真是不养儿不知爹娘苦.自从有了Cookie,我着实体会到做妈的辛苦.尤其是做这个小赖包,小淘气的妈.生活上先不说,就说这学习吧.其实一个小猫猫,也没听说要训练什么的,可是偏偏咱们的亲戚们的猫都是那么的本领高强,普通的,你说个"paw~",它就能给你伸出个小爪子,厉害的,你把treat藏在一只手里,握两个拳头伸给它,它能准确的把小爪子搭在那有treat的手里,时不时还能先做个思考状!还有个是杂技团水准的,猫爸弓腰
站好,猫妈一声呼唤,猫儿就蹿到猫爸背上去了,再来个扬眉吐气的POSE.在这么一个浓郁学习氛围中,我这个当妈妈的又怎么能怠慢呢?

于是我孜孜不倦的在各个网站上搜索各式训猫心经,打印下来贴在墙上,随时查询.当然最先就是要让猫猫对她的名字有反应.其实这倒不难,因为我们整天都Cookie,Cookie的叫她,她听的最多的就是Cookie了,所以过了没多久,她听到Cookie的时候就会扭头看我了,这可实在是让我们高兴了好一阵.再加上我们的小Cookie那么快就学会了用沙盆,更增强了我对她早日接受高等教育的信心!下一步就是要学"paw"了,嘿...想到我的小Cookie也能伸小爪子给我了,当妈的心里有多高兴啊.有一天晚上,我郑重的把正在抱着墙脚上蹿下跳的Cookie抓到沙发上坐好,语重心长的对她说:"Cookie啊,从今天开始,咱们不能总傻玩傻乐的了啊,要开始好好学习了,你看人家隔壁家小明,都上小一了...",还不等我把话说完,那家伙噌的蹿上沙发背,跑了个无影无踪...从那以后,每天晚上,我都会拿2个TREAT,每个TREAT都掰成好几小瓣儿(标准是5份,有时节俭些,再加上渣儿,就是6份),坐在地上叫Cookie过来,有TREAT的吸引,小东西立刻飞奔而来,一头就扎到我手里了.训练计划是这样的,我手里拿着TREAT,对她说"PAW~"(声音得带拐弯的),然后抓起她的小爪子,用力的握一下(增强感受力),然后给她一小块TREAT.如此反复,直到有一天我一说"PAW~"她就能自己把小爪子搭我手上为止.可是...计划归计划,小Cookie是从来不按计划行事.我说"PAW~",她才不理呢,只顾围着我的手转,爬上爬下的,抓她的小爪子,她就3条腿儿到处乱挣,小脑袋不停的往我拿TREAT的手里拱.哎...反复多次,多次反复,TREAT消耗了不少,东西却一点没学来.可怜我"PAW~""PAW~"的口干舌燥,爸爸竟然泼冷水的说"你再PAW下去,她要以为自己改名叫PAUL了".气得我啊...

后来向BF的姑妈讨教,姑妈说:"PAW之前,你得让她先坐好啊."哦...原来是没坐好的缘故,好,咱们重新从学前班上起!于是学PAW改成了学SIT.同样的,用TREAT,我坐在地上,她现在可知道了,一看到我走到客厅的空地上坐下来,就知道又有TREAT吃了,立刻屁颠屁颠的一留小跑跟过来.学SIT呢,我是采取按屁股的方式.先说SIT(语调简洁有力,以前PAW太曲折,可能Cookie不好记),然后压她的小屁股,让她坐下,然后喂一个TREAT.如此反复...每天2个TREAT,每个TREAT分5块,那就是学10次,不过有时候她站的也太稳了,小后腿直楞楞的跟我硬顶着,我稍微用点力,她就干脆四脚朝天的躺地上,跟我挥舞着.哎...孺子...真是不可教也...不过,我始终牢记着,爱因斯坦老爷爷曾经说过,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

一切的进步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相信,Cookie一定会有开窍的一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