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2日星期五

Cookie成长的烦恼 - 没牙,胃口好,吃嘛嘛

要说Cookie这食欲,从第一天看到她开始就没有差过(上个星期开刀除外).别管是喂什么,都是吃的特别香.开始的时候,我用牛奶泡了猫干粮给她吃,有时候还掺些小猫罐头,她吃的那个香啊,叭叽叭叽的,脑袋爪子全趴进碗里了,一通埋头苦干,给我这个气,这叫什么吃相啊,还那么大动静,太不淑女了,咱们虽然是平常百姓人家,那也得有点小家碧玉的劲儿啊,怎么能这么粗鲁呢.

而且吃完了不会擦嘴,那小下巴上沾的全是牛奶啊,饭渣啊什么的,小爪子上也是,每次她吃饭,我这当妈的就得在一边等着,一吃完立刻抓起来,拿餐巾纸给擦嘴擦手,要不等我亲她的时候,那不就要吃二手猫粮了吗.不过要说这猫粮还真是挺大味的,小Cookie的身上总有那么一股牛奶加臭鱼的味道,那小下巴也是黄黄的,老擦不干净(现在才知道,原来人家那的毛就是黄的).

最吓人的一次是,一个星期后我们带着Cookie回老家,就是BF姑妈的农场,姑妈家里有3只大猫,有一只叫tiger体型之巨简直吓人,专门吃肉的.每次吃鸡吃排骨什么的,剩的或啃完的骨头上的肉都剔下来给它吃.那天请客,有韩国烧烤的那种比较薄,带骨头的烤肉,姑妈特意留了几片给tiger,说是tiger的最爱.结果,肉放在盘子里,盘子放在地上,我们小Cookie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凑过去了,叼起一片肉,迷着眼睛,头晃啊晃的,就要把它吃下去,可把我吓坏了,大叫一声冲过去,半个手掌大的一片肉呢,赶紧从她嘴里拽出来,这小东西,又没牙,还只能喝牛奶呢,竟然敢偷吃tiger大叔的肉!可是,小Cookie才不管呢,这边刚说了两句话,再一扭头,她又在偷吃了!!!这次,已经太晚了,等我赶到的时候,她已经硬生生的把那片肉生吞了下去,哎哟,我可着急死了,把她抱起来,不停的撸她的小肚子,这能消化的了吗?后来姑妈只好用纸巾把肉包起来,我也赶紧把Cookie抱走了,我说,"小东西,你可当心点,tiger大叔回来发现少了片肉,把你当替补给吃了".吃了肉,心满意足的小Cookie就倒在毛毛的垫子上幸福的睡起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