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8日星期四

Cookie成长的烦恼 - 猫儿啊,你慢些长

小Cookie的成长速度真是惊人,从刚来时可托于股掌之上,到现在...两只手抱一会儿就累了.在她8个星期大的时候,我们带她去打第一只预防针,那时候她的体重是0.7公斤,12个星期再去打第二针的时候就1.3公斤了.打第3针的时候好象是2公斤.那些猫罐头,猫粮,猫零食还真是没白吃,每次朋友来我家,看到Cookie都会说"你们家Cookie好象又胖了一点儿".

当初给一个朋友看小Cookie的照片的时候,朋友说,看她长腿长脚的,以后一定是只大猫!可是,我多么希望我的小乖乖永远是这么小小可爱的样子啊.以前我看着她小小尖尖的小尾巴,再看看姑妈家那几只大猫小棒棰似的粗大的尾巴,很疑惑的问BF,"你说,她的尾巴怎么这么小呢?",还有她的小耳朵,那时候她的耳朵好象花瓣儿,透明一样的,可以看到里面细细的红色的血管.小爪子,小鼻子也都是粉粉嫩嫩的.而现在,现在...BF感叹的对我说,"你看她的尾巴,怎么这么粗啊".当我躺在沙发上或者床上,她噌的蹿上来,跳到我的肚子上,已经可以结结实实的感受到那一下重压了.想想也挺有意思的,她其实是个洋鬼子猫啊,洋人不都人高马大的吗,猫的体型大概也比中国的猫要大些吧.要是有什么药能把她永远停留在几个星期大的样子就好了!

她很小的时候满屋子钻来钻去,尤其是那些阴暗的角落,沙发下啊,床底啊,桌子后面啊...每次做错了事,爸爸要教训她的时候(爸爸信奉棒子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材>:| ),她就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现场,蹿到沙发下面去.终于有一天,Cookie又跳到餐桌上,想偷吃爸爸明天的午餐,被警惕的爸爸发现,Cookie立刻箭一样跳下桌子,冲向沙发,爸爸则举着可怕的手掌跟在后面追,说时迟那时快,Cookie一头冲进沙发下面....哎哟...可怜的Cookie,小脑袋扎进去了,胖胖的身子却还露在外面,小肥屁股还扭啊扭,拱啊拱,尾巴也摆来摆去的,两条后腿不停的蹭着,试图要把自己塞到沙发下面去!"这可不怪我了,你的小屁股这么撅着,我不打都不行啊",讨厌的爸爸邪恶的哈哈大笑着,悠然的走过去,而可怜的Cookie还在徒劳的扭动着...

当然,不管她的个头长到了多大,她的小脸还是一股稚气未消的样子,也许,对每一个妈妈来说,猫宝宝永远都是那么可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