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14日星期三

哎...失败

我是个不称职的长工,连个草都种不出来 :(

本以为是件极其简单的事情,本以为忍耐8天,就可以给我的"地主"饼干奉上美味可口的猫猫草.谁知道...现在4天都过了,那小盒子里还只有可怜兮兮的一根半寸来长的独苗,仔细看看,泡在水里的种子表面,竟然有点点的白毛!!!发霉了?!@_@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初种的时候就有点满腹狐疑,竟然是要泡2.5杯温水,哪听说过用温水种东西的?而且这个温的概念太难掌握了,怎么就是温,怎么就是热了呢?我是冷热1:1兑的,难道是把种子泡熟了?还有,放在光亮下,不要阳光直射.绿色植物不都要阳光的么?我躲躲闪闪,掖掖藏藏的,把那小盒子一下转移到这,一下转移到那,放在厨房的柜顶怕不够亮,放在卧室的窗台怕太阳晒,放在客厅的任何地方又怕被饼干掀翻在地,每次转移都怕被一贯机警的饼干发现行踪,要格外小心回避.这两天阴天下雨,我就把小盒放在卧室的窗台接受自然光照射,晚上下班回来,再搬到床头的小柜接受电灯关的照射.搬动之前要清场,确定饼干不在才能行动,不然准被她扑上来闹腾个没完,之后还会趁人不在,爬上去弄个盒倒猫翻才罢休.昨晚,我环视四周不见饼干踪影,鬼鬼祟祟把小盒从窗台转移到小柜上,脸贴在小盒表面仔细研究发育状况,研究完,刚一转身,哇呀呀,肥饼干,耳挂蜘蛛网,从床底下爬了出来!!吓的我,赶紧把她抱进厨房,用TREAT洗脑.哎...哪知道,辛苦耕耘,却没有半点收获,8天之后,怕是那一根独苗也要抑郁而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