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0日星期二

阳台开放

天气好了,终于痛下决心要把阳台清理出来给饼干玩.鉴于之前的经验教训,我好好的武装了一翻才正式出征.头上扣了浴帽,脚上扎了塑料袋,手上带了胶皮手套.左手握一只泥瓦匠的小铁铲,右手端着装饼干便便的垃圾桶.上了阳台我就一通猛铲,把一冬天干在阳台上的鸽子大便都铲下来,可恨的是那天刮东西南北风,我往哪个方向扫都是灰头土脸的.好不容易才把所有大便都清理到垃圾桶里去.接下来,提来一大桶热水,抓了个硬刷子,泼了水,在地上一通狂刷.辛苦之后换来的是白白的水泥地和饼干她爸的点头赞许.(家务劳动积分又加3分~):D

激动的等待风把阳台上的水吹干.

饼干整天整天的蹲在窗台上和楼上的鸽子吵架,也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么大意见.对于落脚在我们阳台栏杆上的鸽子,她更是激动万分,下巴胡子都颤抖了,从嗓子眼儿里憋出喵喵的声音.

这下好了,阳台开放,饼干可以上阳台去和鸽子做近距离接触了.这家伙还不知道好事临近了呢.正好,栏杆上又飞来一只鸽子,饼干刚拉开架式要开吵,被我一把抱了起来.悄悄的打开阳台门,小心别把鸽子吓跑,从门缝里就把饼干塞了出去.结果...初来乍到的饼干,一定是已经忘记了她小小的时候是如何留恋阳台美景而死赖着不肯回家的了,她...她...她竟然弃鸽子而不顾,就在那我把她塞出去的阳台角落里,咕咚躺倒在地,亮出肥肚子,在那粗糙的水泥地上蹭起痒来.这真是让我大跌眼镜.我赶紧跑出去把丑态毕露的饼干抱起来,挥手给她指点江山,她胡乱的转了两下脑袋,算是应付了我,又挣扎着要下去.刚放下去,就又开始了蹭痒!这太令我惊讶了!为了不让饼干在鸽子面前颜面扫地,我赶紧把她赶回了房间.痒你就挠挠啊,你在地上蹭什么啊?奇怪的是,饼干一进了房间,就又恢复了正常.晃晃脑袋,该干嘛干嘛.而且,她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热切的想要上阳台.反而更喜欢在窗台上隔了沙窗和鸽子吵架.

傍晚,又把饼干丢上阳台,同样的,从爪子沾上阳台的第一刻起,她所做的就是躺倒在地蹭痒.真是邪了!随你去吧.我卡了阳台门,留条缝,给饼干自己出入.过了一阵,阳台传出那从嗓子眼憋出的喵喵声,跑去一看,一只鸽子正站在阳台栏杆上.饼干呢,缩在蹭痒的犄角旮旯,趴的低低的,正在努力谴责那个非法入境者.敢欺负我家饼干?我猛的冲出去,把那鸽子吓跑了,然后得意的对饼干邀功,怎么样,妈妈把他赶跑了.饼干略带不满的看了我一眼,我只好讪讪的回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