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0日星期二

小气鬼

周末在家打扫屋子,从抽屉里翻出了饼干的铃铛项圈,非常漂亮的红色铃铛,红色带子,上面还有各色的小鱼和小猫爪的图案,带扣是银色的,做工非常好.是圣诞节朋友送饼干的礼物,不知道没有养任何宠物的朋友是在哪里买来的,我在PETSMART这些商店都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精致的项圈.那时候饼干还比较小,项圈带上去长出一大截,就收在抽屉里了.这次翻出来,就抓了饼干来给她套上.她拼命挣扎,顽强抵抗,可惜猫小力薄,最终被我强行套上了.刚一松手,她就飞快的跑掉了.找了个清静地方坐下来,不停的拿爪子拨拉那个项圈,拨来拨去,发现无法摆脱那叮当做响的东西的束缚,只好沮丧的放弃了.我跑过去安慰饼干,刚伸出手,还没碰到呢,就被她很不高兴的挡开了,摸都不给我摸一下.再试,简直要咬人了.于是,我跑去拿了几个TREAT来哄她,饼干是从来不会跟TREAT过不去的,喀喀两口吃掉了TREAT,界限分明,TREAT归TREAT,气归气,还是一副不答理我的样子.哟,气还挺大的呢.我也仰着脸跟饼干说,好,你不跟我好,那我也不跟你好了,哼.跑去跟她爸说,饼干生我气了.她爸不信,又是吹口哨,又是叫名字,饼干在房间里就是不出来,她爸跑去看她,人家趴在我们的床上,看到爸爸来了,竟然把脸扭到一边,哼,别理我,烦着呢.她爸把她抱出来,哄她,怎么可以跟妈妈闹别扭呢,这个多好看啊,带着多漂亮啊.她爸刚要把饼干交给我抱,饼干立刻拼命挣扎着跑了.一整个白天饼干都不理我,更不让我碰她.我在厨房叮叮咚咚,她竟然也可以忍了好奇,不来探个究竟,平常她可一向是志在参与的.哎,小气鬼,枉费了我平时对她那么好.到了晚餐时间,这家伙竟然跑来了,在厨房东逛逛西看看,也不象以前那样喵喵叫着催我开饭,只是在自己的饭碗那闻闻,干粮还有,每晚的一勺罐头却还没奉上,看了看我,饼干自己去吃干粮.我开始给她准备罐头,故意把勺啊,饭盒,罐头啊弄的喀喀响,饼干一听,立刻停了口,蹿过来扒着柜门看我给她热罐头,我开始趁机唠叨她,啊,要吃饭了你就来讨好妈妈啦?你还生不生我的气啦?你说你是不是小气鬼?你承不承认错误...把碗放在地上,顺手胡撸了一下她的小脑袋,这家伙就顾着埋头吃了,不再躲我.晚上,饼干大概慢慢习惯了那个项圈,气消了很多,也肯给我摸了,我在上网的时候,她也会象往常一样跳上桌子来睡觉.到了第二天,饼干已经完全原谅妈妈了.饼干和妈妈又开始互相百般讨好起来.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