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15日星期四

饼干拉肚子

昨晚下班回家,就在沙盆里收拾了2摊,晚上给她准备的罐头也没吃两口就回她自己床上去趴着了.后来我在厨房听她喵喵叫了两声,还以为她又闹着要出门,结果跑去一看竟然是在厕所里,趴在浴缸前的毛巾脚垫上,看我来了,就咳咳的干咳起来,前几天她也咳过,大概是吐毛球,不过没吐出来,我喂她吃了去毛球的膏,还跟她爸说,从来没见饼干吐过毛球,就见咳过2次.这下又咳起来,我赶紧给她拍背,拍着拍着,饼干真的吐了两口灰呼呼的东西出来,没仔细研究,混着痰和食物吧,就拿纸擦干净了丢了.过了一阵子,看到她的沙盆里又拉了一滩,我和她爸反省半天,也没给她喂什么不同的东西,不知道什么引起的.在房间里巡视了一通,最后把那个装了猫薄荷的袜团给扔了,都被饼干的口水和里面的草籽染黄了.她爸在里面洗澡,饼干在门口叫,我猜她是想上厕所,就开了门放她进去,后来她爸说,饼干蹲那抽抽半天,却只大了一小滩水出来,大概也象人一样,肚子疼,有感觉,却没什么可大了.可怜的饼干.后来,她跟我跑进厕所的时候,看到了脚垫上刚才呕吐的痕迹,凑过去闻了闻,赶紧用小爪在那毛巾垫上做刨沙的动作,要把那味道盖上.

哎,即便是在抱恙的时刻,饼干还坚持不懈的跳到窗台上,和借窗台一角小憩的鸽子吵架,都把人家鸽子从窗台赶到了阳台栏杆边上,还爬在窗台上喋喋不休...晚上快睡觉的时候饼干跑去把剩下的罐头吃了个精光,今天早上没有看到拉稀了.希望今晚回去就没事情了.:)

没有评论: